嬤報警「兒子又在吸毒」 5歲孫吸二手毒菸...頭髮驗出安非他命

▲▼電子煙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)

▲李姓夫妻吸食安非他命,導致同房的年幼兒子也吸進毒氣,涉嫌妨害幼童發育罪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李姓男子和陳姓妻子,時常在家中自顧自地吸食安非他命,導致同房不到5歲的兒子也吸入毒氣,警方接獲通報,轉知社會局介入,將男童另行安置,並採集男童頭髮驗出有安毒反應,台北地檢署4日依家暴防害幼童發育罪,將李男和陳姓妻子起訴。

據了解,李男本來就有毒品前科,和陳姓妻子育有2個兒子,2021年8月間,李男和妻子又在新北市新店區的家中吸食安非他命,李男的母親看不下去,決定大義滅親,打電話報警「兒子又在吸毒」,警方前往,發現充滿安毒味道的房內,除了李男夫妻,還有2人不到5歲的兒子也在。

新北市社會局接獲通報,前往將男童帶走,另行安置並安排就醫,結果不但在男童頭髮裡,驗出含有安非他命毒品成分,男童還被診斷出,疑因長期吸到父母呼出的安毒二手菸,導致發展遲緩,李男坦承夫妻倆都會直接在兒子身邊吸毒,陳姓妻子則狡辯先前懷孕產檢時,沒被告知吸毒會影響孩子發育。

檢察官調查後,認定這對毒夫妻涉嫌《刑法》妨害幼童發展罪,可處6個月以上、5年以下有期徒刑,並請法官依《兒少法》加重其刑二分之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