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店環山路驚見幼犬屍 他遭控棄養動物致死...不起訴理由曝

▲▼毛小孩、狗、幼犬、營養。(圖/pixabay)

▲動保團體懷疑民眾不幫飼養的母狗結紮,產下狗崽後又棄養致死。(示意圖/pixabay)

記者劉昌松/台北報導

新北市新店區傳出有剛出生的瘦弱幼犬,遭人棄養路邊,經搶救後仍不治身亡,動保團體認為,是附近唯一高姓民眾飼養的母狗所生,報警控告高男不幫母狗結紮,又棄養新生幼犬致死,涉嫌違反《動物保護法》,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,無法僅憑網友提供的路邊照片,確認幼犬死因,1日以罪嫌不足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高男。

動保團體提告指出,過去就曾多次向高男宣導,幫母狗結紮,以免繁殖過多再加上棄養,增加當地流浪犬,但高男不理會,讓母狗懷了身孕。2021年10月12日,有網友在臉書貼出1張剛出生的黑色幼犬,奄奄一息地躺在環山路邊的照片,瘦弱的幼犬經搶救後不治。

動保團體隔天前往現場,已找不到幼犬屍體,但因高男就住在附近,懷疑網友po文中的幼犬,是高男飼養的母狗產崽後被棄養。高男否認棄養,辯稱飼養的母狗只生3隻小狗,而且都已經送養出去了。檢察官最後以無法確認幼犬死因等理由,處分不起訴高男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