蘋果iPhone 14 Pro終於搭載「隨顯螢幕」 比安卓晚出但「功能更多」

▲▼iPhone 14 Pro系列將搭載隨顯螢幕技術。(圖/翻攝自9to5mac)

▲iPhone 14 Pro系列將搭載隨顯螢幕技術。(圖/翻攝自9to5mac)

記者高兆麟/綜合報導

根據外媒9to5mac報導,蘋果即將推出的iPhone 14除了先前曝光的隨顯螢幕(Always-on Display,AOD)外,還要加入蘋果自家的「ProMotion」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,讓手機更省電,並且加入桌布中的「睡眠」功能。

隨顯螢幕(AOD)是指手機或智慧型手錶在待機狀態時,可以讓螢幕持續顯示部分訊息,像是時鐘,但耗電量卻極低。

儘管安卓手機很早就有AOD的功能,但蘋果現在才準備在iPhone 14上搭載,其實有點晚了,不過外媒也爆料,蘋果也將在AOD功能上配合自家技術和功能,來和安卓分個高下,不過據了解,目前iOS 16測試版目前只發現針對高階款iPhone 14 Pro系列才有AOD功能,6.1吋的iPhone 14和6.7吋的iPhone 14 Plus目前則沒有看到。

其實在2022年的WWDC前,彭博社的Mark Gurman就已經報導指出,iOS 16 將準備好採用AOD技術,且將搭載蘋果的「ProMotion」自動適應更新率技術,可以將螢幕刷新率降到1Hz,讓手機更省電。

除了獨家技術外,蘋果還在這次的iOS測試版桌布增加「睡眠(Sleep)」功能,可以讓用戶在把螢幕關掉的時候,讓桌布圖片像套用濾鏡一樣,變暗或褪色,但保持顯示狀態,但只要按下電源鍵或點螢幕,就會恢復到原本的亮度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