電信三雄8月起VoLTE全免費! iOS、安卓設定一次看

記者朱祖儀/綜合報導

遠傳電信近日宣布免費開通VoLTE(Voice over LTE)服務,不再收取月租費,也同時享有VoWiFi功能,中華電信及台灣大哥大也跟進,宣布自今年8月1日起免月租費。不過VoLTE要如何使用開啟?《ETtoday新聞雲》就替您整理了iOS系統和Android系統的開啟方式。

▲▼滑手機,分手,追劇。(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▲電信三雄宣布免費開通VoLTE。(示意圖/記者曾筠淇攝)

「VoLTE」的概念和LINE語音通話及Skype等相似,主要透過LTE網路傳送網路封包,可以用來進行網路通話,通話聲音更加立體清晰、撥接速度更快速,比傳統的通話品質更佳,除了語音之外,還能提供即時視訊、文字和檔案交換。而 VoWiFi則可以透過Wi-Fi來通話,即使手機訊號不好,仍可以使用Wi-Fi撥打電話。

若想開通VoLTE功能,可撥打電信業者客服電話或到門市辦理。要留意的是,透過電信業者開通VoLTE後,也要在手機上面進行設定開啟才行。

►iOS系統開啟VoLTE路徑:設定→行動服務→行動數據選項→語音與數據→開啟VoLTE

▲▼。(圖/記者朱祖儀翻攝)

▲▼iOS系統開啟VoLTE路徑。(圖/記者朱祖儀翻攝)

▲▼。(圖/記者朱祖儀翻攝)

►iOS系統開啟VoWiFi路徑:設定→行動服務→Wi-Fi通話→開啟「在 iPhone 上進行 Wi-Fi 通話」

▲▼。(圖/記者朱祖儀翻攝)

▲iOS系統開啟VoLTE路徑。(圖/記者朱祖儀翻攝)

►Android系統開啟VoLTE路徑(以Sony手機為例):設定→網路和網際網路→網際網路→點選電信網路旁的設定圖示→開啟VoLTE

►Android系統開啟VoWIFI路徑(以Sony手機為例):設定→網路和網際網路→網際網路→點選電信網路旁的設定圖示→Wi-Fi通話→開啟「使用Wi-Fi通話功能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