趙少康喊話要林智堅退選 新竹球場案移送檢調、監院調查

我們想讓你知道…斥資12億打造的新竹棒球場自啟用後負評不斷,時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為此二度道歉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6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台灣援助瓜地馬拉蓋出大聯盟等級棒球場只花9億,然而,改建新竹球場花費12.1億還蓋不好,究竟由誰招標?誰發包?誰監造?誰考核?誰下令沒驗收就開打?都要好好釐清,並移送檢調以及監察院調查。

▲▼「四個同意,就是民意」戰鬥藍「公投公車」上路記者會,在戰鬥藍發起人中廣董事長趙少康的發起下,邀集前總統馬英九、前台北市長郝龍斌及國民黨籍立委賴士葆,共同發起公投公車活動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中廣董事長趙少康。(資料照/記者湯興漢攝)

記者蔡佩珈/台北報導

斥資12億打造的新竹棒球場自啟用後負評不斷,時任新竹市長林智堅為此二度道歉。中廣董事長趙少康26日透過臉書發文指出,台灣援助瓜地馬拉蓋出大聯盟等級棒球場只花9億,然而,改建新竹球場花費12.1億還蓋不好,究竟由誰招標?誰發包?誰監造?誰考核?誰下令沒驗收就開打?都要好好釐清,並移送檢調以及監察院調查。

趙少康說,新竹棒球場改建劣蹟斑斑,不只廣大職棒球迷驚呆,也不捨球員受傷。而總統蔡英文只知陪林智堅剪綵、蹭聲量,不管球場施工品質,也不好好查看林智堅論文抄襲有多離譜,就是要替他背書,連民進黨新竹市長參選人沈慧虹、民進黨台中市長參許人蔡其昌一起被拖下水。

趙少康認為,林智堅在新竹市長任內,以蓋公園、美化城市獲得不少年輕人認同,如今一座落漆的新竹棒球場,證明林智堅治理根本是「金玉其外,敗絮其中」,難道桃園人還敢讓林智堅入主?他也表示,林智堅不認錯,硬拗到底做困獸之鬥,只為了阻擋民進黨年底選情崩盤,呼籲林智堅趁早退選,別拉低選戰素質。

此外,趙少康表示,新竹棒球場改建經費從3.5億提高至12億,還採用最有利標,未料新竹市政府卻選擇有偷工減料、重大工安意外前科的廠商施作,開賽2天讓張祐銘、林哲瑄、林智勝、劉基鴻等4位球員受傷,簡直比第三世界國家的施工品質還差,真是貽笑大方、謀財害選手。

趙少康進一步說,桃園球場新建花8.3億、台中洲際球場花10億、斗六球場8億,連台灣援助瓜地馬拉蓋出大聯盟等級的棒球場只花9億,然而,改建新竹球場花費12.1億還蓋不好,未來很可能為了修補缺失再追加預算,這已經不是林智堅口頭道歉,說會扛責就能解決。

趙少康指出,誰招標?誰發包?誰監造?誰考核?誰下令沒驗收就開打?每一個環節都必須徹查究責,並移送檢調以及監察院調查,絕對不是讓基層公務員背鍋就能了事。

▲新竹棒球場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▲新竹棒球場。(圖/新竹市府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