LIVE/漢光實彈操演重頭戲登場! 蔡英文任內2度登艦出海視導

 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國軍漢光38號實兵演習重頭戲26日登場,於蘇澳外海進行大規模海空軍聯合作戰演練,海軍各式軍艦、空軍IDF、幻象2000與F-16V等,都投入本次操演;而軍方也邀請總統蔡英文登上基隆級飛彈驅逐艦出海視導,這是她繼2018年後,第二次登艦出海視察。

漢光38號演習兵棋推演已經在5月份實施完畢,至於實兵、實彈演習將於25日至29日展開;本次演習分為三大部分,分別為「戰力保存、整體防空」、「聯合截擊」,以及「聯合國土防衛」。

衡山指揮所於25日凌晨下達演習指令,便模擬共軍犯台,首先位於西部的部分戰機將進行「戰備轉場」,除了部分主力戰機移往東部,也會由C-130運輸機載運相關零件移往東部地區。在海軍方面,各式艦艇則會緊急出海,前往指定地點集結戰備;陸軍部分,則演練整體防空作戰。

本次操演重頭戲就位於蘇澳外海,執行「大規模海空軍聯合作戰操演」,海軍將實施標準一型防空飛彈、反潛火箭實彈射擊,而海巡署本次也投入演訓,預計射擊鎮海火箭彈;而空軍方面,除了三型主力戰機(IDF、幻象2000、F-16V),另F-5戰機、P-3C等軍會出動。

軍方今年依慣例邀請三軍統帥蔡英文,今年邀請她登上基隆級驅逐艦出海視導,這是在2018年後,第二次登艦出海。同時,位於台北港、淡水河口的防衛任務,本次軍方規劃聯合反擊作戰,於台北港、八里海灘、淡水捷運站旁進行演練。

▼漢光38號實兵演習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▲▼漢光38號實兵演習,機步333旅戰備。(圖/軍聞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