日防衛白皮書台灣內容倍增 國台辦批:台灣是中國的台灣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(2022.3.30)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日本內閣會議日前公佈最新版的防衛白皮書,與前首相安倍晉三提出的「台灣有事即日本有事」相互呼應。對此,大陸國台辦今(25)日回應道,「我們告誡日方,台灣是中國的台灣,日本政府無權置喙。」

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今日指出,世界上只有一個中國,台灣是中國一部分,台灣問題純屬中國內政,不容任何外來干涉。

她接著表示,日本政府的《防衛白皮書》無權就台灣問題說三道四,其渲染所謂大陸對台「軍事威脅」,無視台灣是中國一部分的事實,無視台灣問題是中國內政的實質,嚴重違反國際關係基本准則和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,嚴重違背一個中國原則,向「台獨」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,「我們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。」

朱鳳蓮指出,日本對台灣殖民統治50年,犯下的罪行罄竹難書,給台灣同胞帶來深重災難,「我們告誡日方,台灣是中國的台灣,日本政府無權置喙」;日本作為在台灣問題上負有歷史欠賬的國家,應該做的是汲取歷史教訓,更加慎重妥善處理涉台問題,而不是顛倒黑白,更不是別有用心地打「台灣牌」,企圖「以台制華」。

朱鳳蓮最後表示,要求日方深刻反省歷史,切實遵守中日四個政治文件精神,立即糾正錯誤,「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和『台獨』分裂勢力,企圖勾連外部勢力倚外謀『獨』、以武謀『獨』是死路一條。背叛民族利益,必將受到歷史的嚴懲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