正妹記者輕生「陸網仍不放過」!評論刷一排謾罵:自殺博關注

▲▼曾穎輕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曾穎被曝輕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大陸中心/綜合報導

32歲的曾穎在《澎湃新聞》擔任駐日記者,她先前在直播上提到安倍晉三遇刺時一度哽咽,遭大批大陸網友網路霸淩。她19日發布遺書後輕生,作家陳嵐則稱她目前正在醫院搶救中。不過,在她輕生消息傳出後,竟然仍被大批網友圍剿「自殺博關注」。

19日,疑似曾穎的朋友圈發出遺書稱,「很輕鬆,很平靜地向大家宣佈一個消息,32歲的我,決定要離開。」她說,自己2018年時罹患憂鬱症,症狀在2020年加重,今年7月則是嚴重到讓她無法支撐日常的工作和生活,「我想把人生最後的時間,過得漂亮而完整,不辜負任何人,也不留任何遺憾」。

▲▼曾穎輕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大陸網友為她輕生喝彩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她的輕生消息被曝光後,大批網友再次謾罵和詛咒,「吃席了?大夥們坐哪裡,讓個位置,我也想吃她的席 ​」、「再也不見了吧,真的不想再看到妳任何信息,妳走吧,下去陪妳的安倍先生吧 ​」、「可以去地下追隨安倍啊!尊重人家的權利」、「自己做的事自己承擔,真想死的人就別讓別人知道,不要炒作」。

甚至還有網友指出曾穎曾經輕生過一次,但被救回,這次還是「戰術性自殺」。網友「吃冰冰滴花椒醬」 稱,「曾穎是福建人,是個炒作高手,她絕對死不了,她這演戲呢,她之前回國在上海跟同居男友搞區塊鏈騙了很多錢,那時微博名叫甜甜,被人天天追著罵她都沒死,就只是改了名叫曾穎在日本,整過容,是極其虛假之人,她還和被封殺的孌童癖網紅是朋友,不過那個人很早被封號了,她一貫炒作漲粉而已,絕對不會死」、「自殺遁?18年叫甜甜時搞區塊鏈坑錢時被人追著罵就玩自殺這一出,現在又來」。

▲▼曾穎輕生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還有網友指出曾穎是自殺博關注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對此,網友狂酸,「感動!堪比曹娥投江!新二十四孝啊!要沒死就沒意思了,氣氛都到了」、「套路了哈哈,後面劇情就是救回來了人沒事,然後指責網友冷血無情,再洗一波人設,完美」。

不過,還是有理性的網友聲援曾穎,「奴性極重的人,對同類一定極其兇殘, 因為它們從奴隸主那裡失去的自尊,需要從同類中得到補償-魯迅」、「所有的網絡暴力者,都認為自己無比正確,而被罵的人是無比的活該,應該死了算了,所以網暴永遠不會停止,因為網暴時他們永遠認為自己站在正義的一方,正確是不會有錯的,網暴別人才不是錯呢,錯的是被我罵的人。然而所有的暴力都是暴力,不管出於什麼原因,都無法改變是暴力的事實」、「真的無語!國人怎麼變的如此難以理解」、「評論裡的很多東西,都不能稱之為人」、「某些人是過得有多苦啊,才會這麼充滿惡意」。

▲陸媒駐日評論員被大陸網友出征。(圖/翻攝微博馬上談)

▲曾穎直播中哽咽遭網路霸凌。(圖/翻攝微博馬上談)

此前,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搶救不治,享壽67歲。在安倍遇襲後,曾穎透過直播描述事發經過,並敘述安倍晉三執政時期的政績等。值得注意的是,曾穎在描述的過程中一度有「哽咽」説不出話的情況,被大陸網友集體出征,認為曾穎的情緒失控是不恰當的表現。

當時,大陸網友群起圍攻,「沒搞懂她哭啥玩意,有啥好哭的?」、「這已經被策反了」、「總統和首相分不清,情緒幾近失控」、「中日友好安倍做了啥?」。

● 《ETtoday新聞雲》提醒您,請給自己機會:
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:1925;生命線協談專線:1995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