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投行刑式槍擊!槍手一句話讓警衛放行 關鍵時間奪4命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南投縣草屯鎮康建生物科技公司4死1命危槍擊案,創辦人賴敏男頭部中彈,目前仍在搶救當中。家屬推測,凶手14日下午1點多應該就在工廠外面埋伏,等了3個多小時才入內,先開槍擊斃賴男弟弟、劉姓課長,再前往公司槍殺賴男等3人,現場只有3名員工倖存,懷疑若不是熟人犯案,就是經過長時間的觀察才下手。

▲▼南投康建生物科技4人遭槍殺身亡,兇嫌照曝光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槍手騎車逃逸時的裝扮。(圖/民眾提供)

目擊員工描述,槍手身高大約180公分,進門後先是要求現場員工交出手機,還強調不會傷害他們,然後把人趕進廁所關起來,接著就聽到外面有疑似衝突聲和槍聲,等到一切恢復平靜之後,再開門探查,卻發現賴男、賴男女兒和張姓女主任已經中彈。

根據《自由時報》報導,家屬認為,凶手14日下午1點多就在工廠外埋伏,當時賴男因為有臨時訪客沒有過去,凶手逗留3個多小時,才入內槍殺賴男弟弟和劉姓課長,接著前往公司,逮住一名正要下班的員工,劈頭就問「賴博士在哪裡?」得知人就在辦公室裡,隨即闖入開槍,只留下3名活口,一切行動很明顯就是衝著賴男而來,如果不是熟人犯案,便是經過長時間的觀察,才能如此快速下手。

▲▼南投康建生技公司槍擊案4死,警方鑑視人員進入第一現場蒐證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▲檢警進入第一現場蒐證。(圖/記者高堂堯攝)

至於行凶動機為何,有員工猜測可能與一名已經離職的李姓員工有關,李男身高也是180公分,身材和槍手相似,因為康建公司2014年也曾有歹徒持鐵棍闖入,導致洪姓女課長被打到重傷,當時李男被懷疑涉有重嫌,但法官認為罪證不足,判決無罪,沒想到8年後發生4死1命危慘案,不免讓人引發聯想。

另外,一度還有消息傳出,槍手疑似與賴男的女兒賴彥予有關,不排除有感情糾紛。不過,草屯警方澄清,目前還未確定槍手身分,動機也還要再調查釐清,請外界不要過度揣測。

▼賴男頭部中彈,被送往台中榮總搶救。(圖/民眾提供)

▲▼南投康建生物科技4人遭槍殺身亡,受傷創辦人送到台中榮總搶救。(圖/民眾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