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縣府連爆貪汙案 衛生局副局長10萬交保

記者黃翊婷/綜合報導

台東縣衛生局副局長鍾明霞被檢舉涉嫌採購不實,台東縣調查站昨日(13日)中午前往衛生局搜索,並將鍾明霞等人帶回約談。經過漏夜偵訊,台東地檢署今日(14日)凌晨以涉犯《貪汙治罪條例》,諭令鍾明霞10萬元交保。

▲▼檢調搜索台東縣衛生局! 副局長鍾明霞遭帶回約談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縣衛生局副局長鍾明霞被檢調帶回約談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台東地檢署和台東縣調查站接獲相關人士檢舉,指稱台東縣衛生局部分計畫案的核銷有問題;對此,代理衛生局長盧協昌表明,會配合檢調進行調查。檢調13日中午大動作前往衛生局搜索,查扣相關文件等證物,隨後將鍾明霞和其他相關人員帶回約談。

經過漏夜偵訊,檢方在14日凌晨以涉犯《貪汙治罪條例》,諭令鍾明霞10萬元交保。

除此之外,廉政署6月29日搜索台東縣政府教育處,並帶回楊姓採購工程承辦員調查弊案,經檢察官複訊之後,認定他涉有重嫌且有串滅證、逃亡之虞,向法院聲押獲准。接著,調查局東機組人員6月底約談台東縣政府建設處某主管,同時帶走相關資料,訊後已將相關人員請回。

如今衛生局副局長也被帶回調查,短短半個月內,台東縣政府就有3個局處的人員被控涉貪、參與弊案而遭到約談。至於詳細的情況,仍有待檢方進一步調查後再對外說明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