名嘴女醫出庭戰前夫撇洩個資 堅持分產「剩1瓶養樂多也要一半」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眼科女醫師黃宥嘉跟豪門前夫陳文彥離婚後,屢上電視節目當來賓暢談豪門生活,去年她被問到婚後多年沒自然受孕的原因,言談中提及陳男個人醫療隱私,被控涉犯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,她今到台北地院出庭,仍舊否認故意洩露前夫等人個資與隱私。

▲▼眼科女醫師黃宥嘉被前夫陳文彥指控涉犯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,到台北地院出庭否認犯罪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▲眼科女醫師黃宥嘉被前夫指控涉犯《個人資料保護法》,她到台北地院出庭否認犯罪,受訪表示合法爭取夫妻剩餘財產分配,就算只剩1瓶養樂多也要分一半。(圖/記者黃哲民攝)

黃宥嘉今開完庭短暫受訪,被問到昨天評論「最美性學博士」許藍方與學長人夫傳不倫、被判須賠償正宮精神慰撫50萬元一事,黃宥嘉篤定表示:「我跟她不一樣!我的律師會堅持到最後一庭,謝謝!」鏡頭前再度狠酸許藍方自稱打官司用光積蓄、存款只剩7000多元而不得不解任律師的說法。

▲▼許藍方臉書照片。(圖/翻攝《許藍方博士Dr.Gracie》粉專)

▲「最美性學博士」許藍方因涉和人夫不倫,被判賠正宮50萬元。(圖/翻攝《許藍方博士Dr.Gracie》粉專)

記者問她為何常會評論許藍方的相關新聞,黃宥嘉說:「沒有哇!就是遇到是非,做個判斷而已,並不是特別針對她,今天如果是其他女生,我也是做同樣的判斷。」

至於和前夫的相關訴訟,黃宥嘉表示另有2件正在進行,包括夫妻剩餘財產分配、未成年子女監護權歸屬,進度都非常緩慢,「但是我也不急,就是也很感謝,可以到法院來,哈哈!」對於夫妻剩餘財產分配,她認為這是法律賦予的權利,不是在意可以拿多少錢,「如果最後只剩下1瓶養樂多,我就拿走那1瓶養樂多...(的)一半!」

黃宥嘉於2011年嫁給陳文彥,婚後與婆家為了禮金等問題鬧翻,2017年離婚恢復單身至今,黃女經常到電視談話節目暢聊兩性、婆媳相處等話題,還說陳男是東帝士集團創辦人陳由豪的姪子,雙方裂痕加劇。

陳男指控,黃女去年(2021年)2月4日在電視談話節目中,故意揭露他的醫療隱私,檢方認定這項資料屬於法律限制不得蒐集、處理與利用的個資,黃女在電視節目公然討論,損害陳男利益,起訴黃女涉犯《個資法》罪嫌。

黃宥嘉前次在今年4月出庭時堅持不認罪,也沒意願跟陳男和解。今下午開庭時,黃宥嘉被法官訊問本案上節目發表言論的原因,她表示前夫的舅舅在節目錄影前1天對媒體爆料,用5頁篇幅抹黑她貪財、對她全面人格否定,引起其他媒體跟進報導。黃女說,其他女生若遇到這種情形大概會自殺,所以媒體報導加註防自殺警語,「可能怕我會尋短,藉此脫罪」。

黃宥嘉強調,她從沒調閱、接觸前夫的個人病歷,她也沒興趣知道,因為她自己定期檢查都沒問題,所以不能自然懷孕的原因,她不知該怎麼說,「我也很苦情啊」,本案上節目講的重點就是這一句話,至於前夫的媽媽、姊妹的名字,早就在雙方不愉快離婚後的其他訴訟中揭露過,不是被她刻意公開。法官諭知下次將於9月8日下午開庭,屆時將勘驗黃女上節目的30多分鐘錄影,確認她當時到底是怎麼說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