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癌症患者確診471天破紀錄! 新冠病毒還在體內「變異3次」

▲▼新冠肺炎,美國醫院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康乃狄克州一名癌症病患在2020年11月確診新冠肺炎,結果超過471天仍是陽性。(圖/路透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美國康乃狄克州一名癌症病患在2020年11月確診新冠肺炎,結果超過471天後檢測結果仍是陽性,而在這段時間裡,他體內病毒載量非常高,且同樣具有傳染性。研究人員更發現,新冠病毒至少進化出3種不同的變異株。

美國耶魯大學和北卡羅萊納州、澳洲的研究團隊合作,在康乃狄克州追蹤變種病毒時,竟意外發現一名60多歲的淋巴瘤病患身上,居然有消失已久的B.1.517譜系病毒。進一步研究後發現,這名癌症病患在2020年11月確診後,直到今年3月的檢測結果都還是陽性,代表他已染疫超過471天。

研究人員指出,患者剛確診時僅前幾天有輕微症狀,不過在長達471天的確診時間中,他仍具有傳染性,而且體內病毒載量非常高。此外,隨著時間增加,病毒居然在他體內迅速進化,出現三個不同的新病毒譜系,研究人員表示,「這證明慢性感染可能會加速新冠病毒進化與分化,這一機制可能會幫助病毒出現基因多樣化的變種,包含Omicron、Delta和Alpha。」

研究結果指出,病毒在免疫功能低下病患體內的變異速度,可能是普通人的兩倍,同時強調了免疫功能低下病患成為新冠病毒變異宿主的可能性;先前也有南非科學家指出,Omicron病毒可能來自於一名慢性病患者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