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果地獄!女遭武裝份子多次綁架性侵 強迫「用屍體煮飯」吃人肉

▲▼剛果反政府武裝部隊FARDC,佔領邊境重鎮。(圖/路透社)

▲民間武裝組織長期在剛果東部引發武裝衝突。(圖/路透社)

記者李振慧/綜合報導

剛果一名婦女慘遭當地武裝組織CODECO綁架,被多次性侵還強迫用屍體做飯並吃下人肉,飽受凌虐的她好不容易逃脫,又被另外一個民兵組織綁架虐待,駭人案件近來由婦女權利組織SOFEPADI在會議中告知聯合國安理會。

SOFEPADI主席盧森格(Julienne Lusenge)表示,這名婦女原本想要幫被綁架的家人付贖金,結果自己也慘遭CODECO綁架,多次遭到性侵和身體虐待,武裝份子還在她面前將一名男子割喉殺害後,強迫她用取出內臟的屍體做飯。

▼剛果反政府武裝部隊FARDC,佔領邊境重鎮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剛果反政府武裝部隊FARDC,佔領邊境重鎮。(圖/路透社)

受害女子幾天後終於被釋放,然而她在返家途中又被另外一個民兵組織綁架,再次遭到性侵以及強迫吃人肉,令她身心崩潰。據了解,CODECO等武裝組織為了爭奪剛果東部土地資源,導致當地長年陷入武裝衝突。

秘書長駐剛果民主共和國特別代表凱塔(Bintou Keita)表示,該國國安局勢已經惡化,許多民兵團體與武裝份子也在北基伍省(North-Kivu)發動攻擊,5月28日至6月17日期間一共150名平民喪命,她也請求安理會幫助剛果實現和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