藍議員檢舉林智堅論文抄襲「雷同度88%」 要求教育部調查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新竹市長林智堅獲黨內提名,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桃園市長,但爆出論文抄襲疑雲,台北市議員鍾小平今(6日)到教育部檢舉林智堅抄襲,鍾小平指出,林智堅號稱「新竹花美男」,蔡英文總統揠苗助長讓他選桃園市長,但民進黨內部檢舉抄襲資料給國民黨,論文雷同度高達88%,顯示林智堅是沒有內涵,政治草包一個,呼籲「新竹小白臉、桃園快退選」。

▲鍾小平到教育部檢舉林智堅抄襲,批林是政治草包、沒內涵,呼籲林退選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鍾小平到教育部檢舉林智堅抄襲,呼籲林退選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將代表民進黨參選2022桃園市長的新竹市長林智堅,卻被爆出論文抄襲,名嘴黃揚明更挖出台大國發所碩士生余正煌論文,直指兩人民調資料一樣,林智堅本人則強調「絕對禁得起考驗」;指導教授陳明通則現身澄清,表示當初是他徵得林智堅的同意,把林的資料給余正煌用,只是余正煌先畢業,他比較晚畢業罷了。

在林智堅爆出論文抄襲後,國民黨「撿到槍」後火力全開,今天鍾小平到教育部檢舉林智堅抄襲,鍾小平表示,受台北市議會黨團之命來檢舉,希望教育部來調查林智堅涉嫌抄襲論文的案子,而林智堅抄襲非常不可取。

鍾小平更透露,林智堅在擔任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助理時,連法案都不會寫,竟然可以寫論文,查到論文雷同度高達88%,更痛心的是,自己是籃球選手,林智堅論文上竟然把「籃」球寫成「藍」球,對籃球界是很大污辱。

▲▼鍾小平到教育部檢舉林智堅抄襲,批林是政治草包、沒內涵,呼籲林退選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▲鍾小平(右二)將檢舉林智堅抄襲資料交給教育部代表(圖右)。(圖/記者許敏溶攝)

鍾小平指出,林智堅是花美男,但蔡英文總統揠苗助長,從新竹將他拉去選六都之一的桃園市長,但因為能力不夠、適應不良,才會出這樣亂子,起手勢就是民進黨內部檢舉抄襲資料給國民黨,林雖號稱新竹花美男,長的不錯,但「金玉其外、敗絮其中」,沒有內涵,政治草包一個,呼籲「新竹小白臉、桃園快退選」。

林智堅昨召開記者會指出表示,他台大國發所的碩士論文與另名研究生余正煌的論文存在3大不同,包括主題不同、研究對象不同、最後得出的結論也不同,可謂是「天差地別」。

林智堅澄清,他的論文題目「3人競選之中,槓桿者的政治社會基礎及其影響,以2014年選舉為例」,余正煌的則是「2014年新竹市選舉研究,林智堅勝選的政治社會基礎」。他的論文著墨在台灣選舉出現的「三腳督現象」,探討無法勝選、卻能夠左右選情的槓桿者,以及三腳督現象的成因與選民特質;余的則是探討林智堅勝選因素。他強調:「2014年我普遍不被看好,勝選後台大國發所老師、學弟妹選情變化覺得值得探討研究,余先生向我借資料完成論文,實際上我才是原創者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