猴痘病毒入侵土耳其!蔓延50國狂爆3400病例 WHO:這3種人很危險

▲猴痘病毒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土耳其出現首宗猴痘病例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土耳其衛生部長克扎(Fahrettin Koca)證實,當地出現了境內的首宗猴痘病例,患者為一名37歲的患者,目前正在隔離中。數據顯示,自今年5月爆發猴痘疫情以來,世界衛生組織(WHO)已接獲超過3400宗猴痘病例的通報,顯示病毒已蔓延至全球50國,並開始侵入孕婦、免疫功能低下者及兒童等高風險群體。

據路透社報導,克扎6月30日在推特宣布,土耳其在一名隔離病患身上發現境內第一起猴痘病例,患者今年37歲,自身有免疫系統缺陷,目前已被隔離,而曾與患者有過接觸的人員中,則未發現有其他病例。他也重申,猴痘會透過密切身體接觸傳染,因此人們要特別留意。

自猴痘病例今年5月在非洲以外地區現蹤後,疫情已蔓延至50個國家,並導致全球出現超過3400宗病例,病例數也有持續上升之勢。WHO指出,雖然猴痘疫情目前還未構成「全球公共衛生緊急事件」(PHEIC),不過WHO仍呼籲各國要加強檢測,以防止疫情擴散。

WHO也表示,迄今多數的猴痘病例都好發於年輕,且曾有過男男性行為的族群身上,而其主要發生的地點為城市地區。感染了猴痘病毒的患者,通常會有發熱、淋巴結腫大、身上長有疹子等症狀,而病毒也會透過密切身體接觸傳染。WHO還警告,猴痘可能會開始侵襲懷孕婦女、免疫功能不全者以及孩童等高風險群體,提醒各界應提高警覺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