8歲女童接種BNT第二劑3天後昏迷 裝葉克膜仍不治...檢方介入調查

▲桃園市1名8歲女童,6月24日曾接種BNT疫苗第二劑,27日晚間在家中昏迷倒臥地上,家人緊急送醫急救於29日宣告不治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▲桃園市1名8歲女童,6月24日曾接種BNT疫苗第二劑,27日晚間在家中昏迷倒臥地上,家人緊急送醫急救於29日宣告不治。(資料照/記者沈繼昌攝)

記者沈繼昌/桃園報導

桃園市1名8歲國小女童6月27日上午在家中突然昏倒,家人發現後趕緊送醫急救,醫護人員曾裝置葉克膜搶救,但29日中午宣告急救無效死亡,醫護人員已移除葉克膜;據指出,女童曾於6月24日接種BNT疫苗第二劑,警方已報請桃園地檢署檢察官進行相驗,以釐清真正死因。

檢警調查,目前就讀桃園市某國小的8歲女童,27日上午9時15分在家中突然昏倒且呈現昏迷狀況,家人拍打女童都沒反應,趕緊打電話給119消防局協助,消防人員緊急送往部立桃園醫院急救,院方人員還裝置葉克膜搶救。

但29日中午12時40分女童病況直轉急下,醫護人員急救無效除葉克膜後宣告不治;家人向警方透露,女童曾於6月24日接種BNT疫苗第二劑,不清楚是否與疫苗接種產生不良反應,警方已向桃園地檢署檢察官報請相驗,以釐清真正死因。

桃園市府衛生局稍早回應:

(一)八歲女童24日於學校接種B N T疫苗,27日因為發燒向學校請假,當日上午家人發現女童失去意識,到院前已無呼吸心跳,經過醫院急救使用葉克膜,仍於29日宣告不治。
(二)市長於第一時間已請部立桃園醫院成立醫療小組全力救治,同時請教育局、衛生局成立關懷小組,協助撫慰家人及向中央申請預防接種受害救濟。
 

【更多新聞】

►砂石車撞倒10米路樹 瞬間「擊落」2騎士...驚險畫面曝光

►「桃園天天樂」業者繳回許可證 全台最後公娼確定走入歷史

桃園三寶片曝!騎士鬼切逆向左轉 慘遭軍卡擊落受傷送醫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