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書推薦——《法律歸法律?》帶你看懂新聞爭議

▲▼《法律歸法律?》是成立8年的法律白話文運動的第8本新書。(圖/法律白話文運動提供)

▲成立8年的法律白話文運動推出第8本新書《法律歸法律?》,讓你看懂新聞爭議。(圖/法律白話文運動提供)

記者王淑君/綜合報導

把名字改成「鮭魚」可以後悔嗎?製作Deepfake不雅影片,觸犯了哪些罪行?法律連子宮都要管,會不會管太寬?台灣至今竟然還存在著酷刑?這些新聞時事議題存在著哪些爭議?又具有哪些法律知識?以上的問題都可以在《法律歸法律?》一書中找到答案。

《法律歸法律?》是成立8年的法律白話文運動的第8本新書,集結了過去一年多來,法律白話文運動在Instagram上反應熱烈的30篇主題,加以大幅改寫原有的內容,且加深、加廣探討其中的法律概念。

書中內容包含一般生活面向的法律知識、近年發生的各種時事話題,以及長期以來引起廣泛討論的重大議題。這些看似荒誕不經,或者攸關公共利益,抑或有志之士正為更好未來努力的事情,都觸及人們行走江湖時無論遇不遇得到,皆值得深入了解的法律實務與判例。

法律是人類史上最重要的發明,它搭起一座理性的橋梁,用共存與共榮連結立場衝突的人們。但對一般人而言,本該為人民服務的法律,因為內容有如文言文難懂,反而離人民越來越遠。於是,一群致力於散播法治種子的法律人成立的新媒體——法律白話文運動,透過網路與科技,幫一般人敲開進入法律世界的第一扇門。

這本新書正透過其專業視角切入,解析一般人看新聞時搞不清楚、想都沒想過,甚至滿頭問號的法理爭議,將拗口的法條轉譯成淺顯易懂的白話文,讓人看懂新聞爭議,透視人情義理,讓法律不只歸法律!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法律熱門新聞

陳守煌/平安恩慈國際法律事務所聲明

綜藝人性侵恐慌症男子 判刑定讞

5男關一起 牢房竟變炮房

聯明掏空案定讞 吳宗憲脫身

王碩志/打人巴掌犯了什麼罪

國小校長偷賣愛巢 小三求償敗訴

王齡梓/竊者罰百倍賠償誰規定的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