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天少60萬瓩!日本缺電又遇發電機組故障 東京供電拉警報

▲▼日本東京連日高溫。(圖/路透)▲▼日本東京連日高溫。(圖/路透)

▲日本連日高溫,冷氣用電需求增加,但是供電卻拉警報。(圖/路透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日本東京電力公司負責供給電力的地區近期因供電量緊迫,已連續多日發布「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」,當局緊急呼籲民眾配合節電。然而雪上加霜的是,福島縣勿來火力發電廠卻發生發電機組故障停擺的事故,如果持續無法排除故障,光是30日單日就會少60萬瓩的供電量。

根據《全日本新聞網》報導,隸屬於東京電力公司管轄範圍的福島縣勿來火力發電廠9號機組30日上午因為不明原因發生故障,並且停止運轉。該發電機組單日最大可以供應60萬瓩的供電量,負責提供給東京電力公司以及東北電力公司。

事實上,東京等首都圈地區由於供電量不足,已經連日發出「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」,且因為持續飆漲的高溫,民眾開冷氣的需求增加,用電量也大幅提升。

由於30日預估也將持續炎熱酷暑,因此當局持續發布「電力供需窘迫注意報」,如今卻又遇到發電機組故障,讓東京地區的供電問題再度陷入新的難關。

另一方面,因為連日來缺電情形並未改善,因此東京電力決定向東北電力、中部電力、北陸電力等3間公司借電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