偷垃圾車飆8km撞民宅!男擺爛不繳罰鍰 老父哭紅眼:我來繳…

記者戴上容/新北報導

現年32歲的卓男2020年6月在北市林森北路喝完酒後,徒步跑到新生北路二段,將正執行公務的垃圾車開走,一路狂奔將近8公里,中途還撞上民宅圍牆,最後遭警方攔下酒測值高達1.0,民事財損外,還遭士林裁決所處10萬罰鍰,近2年時間過去,卓男擺爛不繳罰鍰,最後由卓男擔任鐵工的老父親「哭紅雙眼」、到法務部新北分署分次繳完剩下的5萬500元。

家住五股區的卓男,2020年6月9日凌晨1時許,在北市林森北路喝完酒後離開,徒步到新生北路二段時,見垃圾車駕駛正在馬路邊整理垃圾,卓男竟直接跳上垃圾車開走,清潔員發現後緊急報警處理,卓男一路沿著中山北路狂飆將近8公里。

卓男還撞上士林區的中山北路5段民宅的圍牆,民眾聽見巨響緊急出來查看,整個圍牆幾乎全毀,警方最後在中山北路7段將卓姓男子攔下,要求男子下車接受酒測。卓男面對警方要求酒測時不配合吹氣,最後被警方強制帶往榮總抽血檢測,酒測值高達1.0,訊後警方依照竊盜、公共危險罪嫌將卓姓男子送辦。

▲▼醉漢在新生北路偷垃圾車,沿中山北路狂飆8公里,還衝撞民宅把整片圍牆幾乎撞爛。(圖/讀者提供)

▲醉漢在新生北路偷垃圾車,沿中山北路狂飆8公里,還衝撞民宅把整片圍牆幾乎撞爛。(圖/讀者提供)

卓姓男子也撞壞了多部停放在路邊的轎車,卓姓男子清醒後說,「因為喝醉了根本不知道做出這些事情」,除民刑事外,台北市交通事件裁決所也裁罰10萬元,卓男分期繳納4萬9500元後,擺爛不繳,餘欠5萬500元於2021年12月間移送新北分署執行。

新北分署於今年1月間寄發傳繳通知書,限卓男於2月15日前繳納,卓男神隱,在分署準備扣押薪資及銀行存款時,卓男老父親穿著白色汗衫突然出現,卓老父親向執行員說,「小孩不受教,之前的財損都還在賠償中,政府裁罰小孩不繳,我來賠償」;分署請卓父回家寫好委任書下次再繳,卓父當日先代為繳納1萬元後離去。

卓父3月底又到新北分署向執行員表示,兒子根本無意處理罰鍰,也不願出具委任書,他紅著雙眼含淚表示,「我只是位鐵工,賺的不多,願幫小孩代繳罰鍰」,希望新北分署不要對兒子強制執行,以免影響孩子的工作及信用。

見卓父護子心切,同為人父的執行員,深刻感受到其恨鐵不成鋼之心情,當下口頭承諾,不會對卓男扣押,執行員與書記兩人共同安慰卓老父,雙方最猴達成和解,每月繳納1萬元,卓老父於今年6月24日至新北分署繳納剩餘罰鍰1萬500元,繳清所有罰鍰。

▲▼ 卓父6月24日至新北分署繳納剩餘罰鍰1萬500元           。(圖/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▲卓父6月24日至新北分署繳納剩餘罰鍰1萬500元 。(圖/法務部行政執行署新北分署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