高雄嬤凌晨2點「坐分隔島賣玉蘭花」!她問原因鼻酸了:賣完才能走

▲高雄一名行動不便阿嬤凌晨在路邊賣玉蘭花,讓網友看了相當心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▲高雄一名行動不便阿嬤凌晨在路邊賣玉蘭花,讓網友看了相當心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,下同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台灣路邊偶爾會碰上,有小販在賣玉蘭花,有女網友在臉書社團指出,她每天下班時都會在看到的一名賣玉蘭花阿嬤,近日鼓起勇氣上前攀談後,才得知對方身體不方便,且要賣完花才能回家吃飯,令她相當心疼,號召網友「一起幫阿嬤提早下班」,文章一出,引發關注。

一名女網友在臉書社團「爆廢公社公開版」發文表示,她近日下班時意外獲得一筆錢,正考慮要怎麼花用時,突然想到「下班路上都會看到一個婆婆,賣香花賣到很晚」,因此決定去找婆婆買花,讓她感受一下提早下班的快樂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指出,實際找到在衛武營附近賣玉蘭花的阿嬤後,一聊才發現,阿嬤因為行動不便,需靠著電動代步車移動,所以才會在賣花時都只坐在分隔島上,沒有起來招呼來往車流,且阿嬤要賣完才能回家吃飯,「有時賣到凌晨1、2點才下班」,讓她聽了相當不捨。

▲高雄一名行動不便阿嬤凌晨在路邊賣玉蘭花,讓網友看了相當心疼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爆廢公社公開版)

原PO說,她本想直接把阿嬤的花買完,但摸了摸口袋後,發現光靠她的能力有些難達成,因此希望網友一起幫忙,讓阿嬤早點下班。貼文曝光後,馬上就有不少熱心網友留言,「有確切販賣地點和時間嗎」、「我每次看到我都有買,在東門路和中華東路交叉路口」、「揪團買了啦」。

不過也有網友認為,「我不贊成讓長輩們在分隔島或穿梭十字路口賣玉蘭花,賺錢辛苦,但還是要注意交通安全,希望政府部門能協助,讓長輩們有更適合的工作機會」、「你們越買,他就會越種越多」、「在馬路上這樣超危險,跟她購買變相的默認他這樣行為不是嗎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