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2日降!高雄+6711 陳其邁:「這狀況」對BA.4免疫力好些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中央今(23日)公布高雄有6722例本土個案,其中11例經疫調轉銜,高市府公布新增6711例本土個案,確診數連日下降。市長陳其邁表示,據觀察,感染過BA.2又打疫苗,對BA.4免疫力似乎好一些,因此打疫苗還是很重要。

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表示,整體案量正下降中,今日確診數6711例是這周以來相對低的數字,不過部分機構有群聚狀況,正密切處理中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高雄0623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今日盛行率來到14.06%,潘炤穎說,比率在六都排序裡不高也不低,在全國平均水準左右。分析各年齡層盛行率,目前0-4歲因為有疫苗涵蓋率,盛行率18.34%是最高;再來是社交活動相對複雜的20-29歲、30-39歲盛行率相對高。

▲高雄0623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陳其邁表示,根據台大陳秀熙教授所提供「紐西蘭與台灣流行曲線」,其實感染型態類似,目前台灣是反覆下降,但最後仍會保持一定比例,在社區流行一段長的時間,在全台盛行率醫治的狀況下,疫情才會漸漸往下走,當然也會受到新病毒株影響產生新個案,不過目前觀察,感染過BA.2又打疫苗,對BA.4免疫力似乎好一些,因此打疫苗還是很重要。

陳其邁表示,65歲以上長輩可接種第4劑疫苗,高雄市開設8站社區接種站,醫院專診有7診次,高雄438家合約診所也可預約施打。莫德納疫苗也提供6-11歲、65歲以上對向施打,可上高雄市疫苗預約系統上網預約;BNT社區接種站也有6站,提供5-11歲兒童施打1、2劑,施打日期是6月25日;BNT疫苗特別診則有提供6個醫院專診,對象是12歲以上,也可以上網路預約。

另外,今日中央公告,猴痘列為第二類法定傳染病,疑似個案須於24小時內通報,症狀是發燒1-3天後全身長出水泡和皮疹。陳其邁提醒,猴痘是人畜共通傳染病,主要透過染病的齧齒動物和靈長類傳染給人類,提醒大家小心。

▲高雄0623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0623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0623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