陸央行:6月上半月上海現金投放總量達去年同期4倍

▲人民幣,新版,紙鈔。(圖/CFP)

▲人民幣。(圖/CFP)

記者蔡紹堅/綜合報導

上海全面復工復產後現金需求集中爆發,為此,大陸央行(中國人民銀行)加大了現金調撥投放力度,6月上半個月的現金供應投放總量達到去年同期的近4倍。

針對市民取現需求集中爆發,疊加疫情影響和養老金集中發放,銀行辦理個人業務的客戶明顯增多,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表示,已加強分析研判,及時窗口指導,於9日下發《關於加強近期現金服務保障工作有關事項的通知》,先後三次召開各銀行相關職能部門負責人會議,指導各銀行採取必要舉措保障公眾現金需求,切實解決「排隊長」問題。

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指出,各銀行要提高政治站位,強化責任擔當,牢固樹立金融為民理念,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務工作。要切實履行主體責任,強化內部統籌管理,有效增強營業網點現金服務能力,切實滿足社會公眾現金需求。

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提到,要加強現金服務工作的主動性和前瞻性,營業網點和服務窗口“應開盡開”,有條件的營業網點應在雙休日對外營業並提供現金服務;營業時間「能早儘早、能延盡延」,增加有效服務時間;加大ATM機等現金自助設備的運維保障和加鈔頻次,確保現金自助設備服務不中斷。

中國人民銀行上海總部強調,本月養老金集中發放高峰已過,相關銀行「排隊長」問題有所緩解,但受疫情防控等因素影響,現金服務需求仍存在波動性和不確定性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