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體驗德國汽車文化「RACING on ART」 新普普風亞洲藝術展駁二登場

▲▼德國藝術展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「Racing on art」德國新普普風亞洲藝術展在駁二登場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記者陳宏瑞/高雄報導

冷冰冰的汽車工業也可以很藝術!「RACING on ART」德國當代藝術家貝恩德.盧斯(Bernd Luz)新普普風亞洲藝術首展,今(18)日下午在高雄駁二藝術特區蓬萊倉庫B10 &戶外廣場舉行開幕式,為了呼應展覽主題,現場特別開來全台唯一一部德國原裝進口BMW418i敞蓬跑車,並在戶外辦起歡樂啤酒節,提供南台灣民眾一場親炙德國汽車文化的藝術饗宴。

▲▼德國藝術展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藝術展上德國原裝進口BMW418i敞蓬跑車很吸睛 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德國芬畫廊、方陣聯合數位有限公司共同主辦的當代原作系列展覽,即日起展出至8月31日,獨家引進貝恩德.盧斯德式工藝亞洲首展,精選經典代表作呈現當代新普普風,精練的多媒材運用及深具藝術家個人活潑亮麗色彩及浪漫特質,將德國汽車工業歷史文化表現得淋漓盡致、恰到好處。

由於疫情關係,貝恩德.盧斯本人無法親自到場,但他仍透過線上直播,細數他對賽車的熱愛,他曾在德國賓士、BMW及福斯汽車博物館展出,「RACING on ART」在來到台灣之前,就以德國經典汽車文化傳奇系列,分別於慕尼黑、斯圖加特展開一系列德國汽車工業歷史文化展覽,是一名以賽車為主體的新普普風藝術家。

▲▼德國藝術展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「RACING on ART」的作品以賽車為創作題材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駐德國代表處前經濟組組長何元圭表示,斯圖加特及慕尼黑均以汽車工業著稱,在全世球也具有代表性,前者是賓士、保時捷等著名企業總部所在地,後者也有BMW汽車集團總部設在這裡,而高雄也是台灣工業大城之一,希望透過這項展覽做一個連結,讓高雄的民眾有機會感受德國國際工業歷史文化的魅力。

▲▼德國藝術展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宏瑞攝)

▲「RACING on ART」德國新普普風亞洲藝術展在駁二登場。(圖/記者陳宏瑞翻攝)

方陣聯合執行長朱伯倫表示,高雄已經不再是過去的「文化沙漠」,這裡有7成是傳統產業,未來希望藝術可以結合科技呈現千變萬化的樣貌,例如透過高亮度、高解析度的360度沉浸式環繞投影,打破以往觀賞藝術的框架,刺激體驗者的視覺感官,讓藝術作品變得更生動。

策展人德國芬畫廊陳美芬表示,所謂新普普藝術指的是1980年之後的藝術家融合更多視覺藝術,夾雜當時流行的塗鴉、二戰後盛行的卡通、電腦動畫及龐克風,畫風更貼近日常生活,讓觀賞者有很親近自己周遭的感覺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