德、義、法領袖抵達烏克蘭! 基輔瞬間「空襲警報大響」

▲▼德義法領袖抵達基輔。(圖/路透)

▲德義法3國領袖抵達基輔。(圖/路透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經過數週的準備後,德、義、法3國領導人目前已抵達烏克蘭首都基輔,並預計在當地16日上午與總統澤倫斯基會面。不過,3國領導人剛到達基輔火車站,當地的空襲警報就突然響起,讓現場氛圍緊繃不已。外媒指出,西方國家對烏的軍援議題料將成為這場會面的焦點,因為烏克蘭最近不斷要求各國為烏克蘭東部和南部的前線提供援助。

綜合外媒報導,為了展現歐洲對烏克蘭的支持,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、法國總統馬克宏(Emmanuel Macron)和義大利總理德拉吉(Mario Draghi)在16日展開基輔訪問之旅,以平息烏克蘭國內對3國因應烏俄戰爭的批評。

▲▼德義法領袖抵達基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副總理在基輔火車站迎接各國領袖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過去烏克蘭曾多次公開抨擊這3個歐盟大國對烏俄戰爭的立場曖昧不明,而且為烏克蘭提供軍援的速度也十分緩慢,完全將自己的國家利益置於烏克蘭的自由安全之上。總統顧問波多里亞克(Mykhailo Podolyak)還痛斥,「如果你認為我們該輸,那就直接告訴我們,這樣我們就能理解你為什麼會給我們這樣的武器。」

▲▼德義法領袖抵達基輔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馬克宏表示,他們此行的目的是為了展現歐洲對烏克蘭的支持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馬克宏在抵達基輔後告訴記者,他們此行的目的是為了向烏克蘭發出明確訊息,即歐洲將為英勇抵抗外敵的烏克蘭提供支持。他也承認,現在就要立即談論當前與未來的狀況十分困難,「因為我們知道,未來幾週的局面將會非常困難」。

馬克宏也指出,他們將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會面,並前往「一個發生過大屠殺的戰爭現場」。外媒認為,西方國家對烏的軍援議題料將成為這場會面的焦點,而歐盟也將在17日對烏克蘭作為歐盟候選國的地位提出建議。

據CNN報導,就在3國領導人抵達基輔火車站之際,當地的空襲警報就瞬間大響。雖然警報響起並不一定意味著當地發生了襲擊,但這個已成烏克蘭日常的警告,還是讓現場氛圍緊繃不已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