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軍售烏克蘭「MQ-1C灰鷹無人機」驚傳喊卡 美憂1大風險

▲▼ 美國MQ-1C灰鷹(Gray Eagle)攻擊無人機。(圖/路透)

▲灰鷹攻擊無人機可搭載地獄火飛彈,讓烏軍在戰場上對抗俄羅斯部隊。(示意圖/路透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美國拜登政府向烏克蘭出售4架MQ-1C灰鷹(Gray Eagle)攻擊無人機的計畫驚傳喊卡,依據2名知情人士的說法,主要是擔憂先進監控設備可能落入俄軍手中,進而為美國帶來安全風險。

路透報導,灰鷹攻擊無人機可搭載地獄火飛彈,讓烏軍在戰場上對抗俄羅斯部隊,而美方這份軍售計畫先前已得到白宮批准。不過,五角大廈國防技術安全管理局(DTSA)在進行深入審查後提出反對意見。

反對出售無人機給烏克蘭的理由,正是機上的雷達及監控設備一旦落入俄羅斯手中,可能給美國帶來安全風險。消息人士透露,這項考量在最初評估中被忽略,但在上周五角大廈會議中被提出來。

美國一名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表示,五角大廈高層如今正在檢視是否繼續進行這項軍售交易,且無法確定何時能有最終決定。另有消息指出,如今有個持續推動軍售的解決方案,就是把現有雷達及傳感器換成較不先進的設備,但這仍需要數月時間才能完成,且若軍售案獲准進行,國會也有可能出手阻攔。

報導提及,這4架灰鷹無人機原本計畫交付美軍使用,依據美軍預算文件,每架灰鷹攻擊無人機造價為1000萬美元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