忙打戰又被爆「癌末+帕金森氏症」 普丁親自回應:會堅強挺過去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現年69歲的俄羅斯總統普丁頻頻被傳健康亮紅燈,外界更質疑他可能罹患癌症或帕金森氏症,甚至還有情報人員爆料,普丁正在接受癌末治療。普丁17日首次就其健康問題作出回應,聲稱相關謠言已被誇大,還痛批西方國家對俄羅斯的制裁是「瘋狂、愚蠢而不計後果的自殺行為」,而俄羅斯將堅強挺過所有困難。

綜合外媒報導,普丁17日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中,首次回應了其健康傳聞,「就像作家馬克吐溫所說,『我死亡的謠言被嚴重誇大了』」,似乎想藉此說明自己的健康無礙。剛在2月24日發動侵烏行動的普丁,在論壇中對戰事避而不談,僅強調這場「特別軍事行動」絕對合法,俄羅斯是被形勢所逼,才會決定開戰,而他們也會把這場已維持4個月的戰爭持續下去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17日在聖彼得堡國際經濟論壇發表演說。(圖/路透)

對於西方因應烏俄戰爭對俄羅斯祭出的制裁,普丁痛批,這些舉動實在是「瘋狂、愚蠢而不計後果的」,「這些針對俄羅斯的經濟閃電戰根本沒有任何成功的機會;你從我們國家過去上千年的歷史就能知道,我們和我們的祖先一樣,是強大、能應對任何挑戰的民族,因此我們將解決任何問題,並持續發展成一個開放的經濟體,而西方國家反而會被他們的制裁反噬」。

他補充,西方凍結3千億美元(約新台幣90兆元)的俄羅斯外匯儲備根本是在「自殺」,而歐盟也將因制裁損失超過4千億美元(約新台幣119兆元),「美國認為自己是『上帝在地球上的代理人』,不斷嘗試改變歷史進程、削弱俄國的獨立主權,而失去政治主權的歐盟也只能跟隨美國,以本國經濟為代價來對付俄羅斯,但他們將經濟動盪與戰爭劃上等號的行為是錯的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