剛考上名校!泰18歲女學生打完BNT喊胸悶 不到2天「死於心肌炎」

▲▼ 泰國18歲女學生疑因疫苗副作用死亡。(圖/翻攝自MGR Online)

▲ 少女的父母在女兒靈堂前悲傷哭訴。(圖/翻攝自MGR Online)

記者陳宛貞/綜合外電報導

泰國武里南府一對父母擔心新冠疫苗副作用,一直不同意18歲女兒接種,但女兒剛考上名校,害怕不打疫苗無法上學,便接種第一劑輝瑞/BNT疫苗,未料不久後死於心肌炎,從就醫到過世不到2天。家屬指控,她生前沒有任何疾病,認為是疫苗副作用奪走女兒性命。

根據《泰國世界日報》,少女父母說明,女兒5月19日得知被理想中的大學錄取,擔心未打疫苗無法到校上課,便到醫院接種BNT疫苗,約3周後開始出現胸悶、腹痛及嘔吐症狀,9日在家人陪同下就醫,醫師當時稱是腸道炎,拿藥後便返家,但當晚約11時症狀加重,再次到醫院驗血,醫師得知她3周前曾接種疫苗,才趕緊將她轉往大醫院。

少女馬上被送進心血管疾病加護病房,經診斷為罹患心肌炎,10日病情不見起色,醫師卻說因設備故障,無法為她動手術。家人深夜接到病危通知後趕到醫院,而少女在11日凌晨就撒手人寰。

少女的母親悲傷不已,在女兒的靈堂前痛哭表示,她先前堅決反對女兒打疫苗,直到女兒考上大學才決定帶她去接種,剛打完2至3天曾說胸口疼痛,休息後便好轉,沒想到9日開始狀況惡化,2天後就天人永隔。她指出,女兒向來身體健康,沒有其他疾病,卻在打疫苗後出事,堅信她是因副作用而喪命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