出梅啦!明起雨區大減「剩1時段有雨」 整週熱爆飆36°C

記者李宜秦/台北報導

梅雨鋒面將於明日遠離,各地天氣將越來越穩定,僅南台灣有局部零星降雨,中午過後北台灣、各地山區有短暫雷陣雨,下週氣溫會越來越高,局部地區有36度以上高溫,需多加留意熱傷害。

▲▼新冠肺炎疫情嚴峻,全國疫情警戒升至第三級,民眾外出騎乘機車時如穿戴全罩式安全帽仍須全程戴口罩,機車族,通勤,機車騎士,交通,空氣污染,空汙,pm2.5,移動污染源,夏天,炎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明日起天氣越來越炎熱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預報員劉沛滕表示,今日午後仍有降雨雲系移入台灣,中部以北出現明顯降雨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降雨,各地山區、宜蘭則出現顯著午後雷雨。

▲▼天氣 梅雨鋒面 下雨 撐傘 街頭行人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梅雨鋒面影響至今日,明日起改以午後雷陣雨為主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目前鋒面雲系位於台灣北部海面,明日將逐漸北移,台灣附近雲系減少,受到太平洋高壓影響,明天起天氣穩定,未來一週僅南台灣有局部降雨,其他地區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,午後各地山區、北台灣也有短暫雷陣雨。

明天起天氣越趨穩定,溫度也會越來越高,今日南台灣高溫約31到32度,其他地區約29度,明天起溫度逐日上升,週日各地高溫可以達到31度,部分地區可能出現34到36度的高溫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