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東+806!縣府採購6.5萬劑快篩 即起對高風險族群陸續發放

▲台東今日+806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▲台東今日+806。(圖/記者楊漢聲翻攝)

記者楊漢聲/台東報導

台東縣10日新增806名確診者,703名民眾戶籍或居住地分在台東、103名為外縣市醫院通報。目前台東縣累計確診個案21348人、居隔者1954人。目前台東針對Covid-19確診者分流收治情況,截至6/9下午4點為止,住院收治人數為63人、加強版集中檢疫所為42人、居家照護現管人數有3589人。

台東縣衛生局表示,目前縣內有9養護、1身障、1兒少、6監所、2醫院發生群聚事件,今日共新增43例確診個案。養護機構部分,新增28人確診 (6員工、22住民);監所部分新增14人(11員工、3住民);兒少機構新增1員工確診;身障、及醫院部分無新增。衛生局將持續安排定期採檢匡列,並協助機構落實感染管制措施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另外,中央今日也公布台東2例本土病例確診死亡個案,第1案為49歲女性,無接種疫苗紀錄、有中風及慢性相關疾病;第2案87歲男性,已接種2劑疫苗,有腎臟病及慢性疾病史。在校園疫情部分,台東縣今日則新增確診89生、19師,累計共3496生、485師。

饒慶鈴表示,目前國內疫情仍險峻,民眾對家用抗原快篩試劑仍有很大的需求,因此,縣府特別採購快篩試劑,針對包括縣內社區關懷據點、文健站、日照中心、醫事C站點、失智據點、衛生所、警察局、消防局、殯葬防疫大隊等第一線防疫人員、全縣社工、托嬰中心及居家式托育人員、寄養家庭等特定高風險族群,陸續發放6萬5千劑快篩,預計1萬5千多人受惠;同時,為了照顧懷孕媽媽,孕婦也可免費領取快篩,時間自下周一 (6/13) 起至7/31,每人領取3劑,請民眾攜帶媽媽手冊至縣內原定期產檢院所領取,也特別感謝配合的醫療院所協助。針對國中小師生及老師等人員,縣府也準備1萬劑快篩,提供師生返校前快篩,有需要的學校可向教育處提出申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