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任內第4度對台軍售 總統府:展現對台國防需求高度重視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美國政府於美東時間6月8日宣布,將就總額1億2,000萬美元的「海軍艦艇零附件及相關技術支援」對台軍售案進行知會國會程序,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9日表示,我國政府誠摯感謝美國政府依照《台灣關係法》及「六項保證」,持續落實對台灣的安全承諾。

張惇涵表示,這是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上任後的第四度,也是本年度第三次宣布對台軍售,不僅顯現美國政府對台灣國防需求的高度重視,也再次展現台美強健的合作夥伴關係,更有助於提升台灣自我防衛能力。

張惇涵表示,處於威權擴張主義前線的台灣,會持續堅定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,捍衛國家安全和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,並持續與理念相近國家深化合作,致力維護台海及印太區域的和平穩定,共同強化全球民主韌性。

國防部則指出,美國基於「臺灣關係法」與「六項保證」,持續協助台灣維持足夠之自我防衛能力,是維持區域穩定的基礎,國防部對美方軍售決定,表達誠摯的感謝。

因應近期中共機艦於我周邊海空域活動頻繁,本次美方同意供售之艦艇零附件品項,有助於維持我海軍艦艇裝備妥善與消耗補充,滿足戰備任務實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