Gogoro騎士衝中橫沒電挨轟「巨嬰」 意外釣出公路總局也說話了

▲▼中橫公路117.4公里處關原路段大規模坍塌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▲中橫公路117.4公里處關原路段大規模坍塌。(圖/記者王兆麟翻攝)

記者許權毅/台中報導

台中一名吳姓騎士4日騎乘電動機車Gogoro經中橫前往花蓮,不料經過關原路段時遇到封路,只好原路折返,並在台14甲線38.6K落鷹山莊電力用盡受困。太魯閣工務段段長陳麗華指出,該路段從4月26日因為大規模坍塌封路,預計8日起有條件開放,呼籲民眾欲前往路段時,先上公路總局查詢,才最快速準確。

▲男騎士Gogoro沒電受困,員警上前關切。(圖/新城警分局提供,下同)
▲男騎士Gogoro沒電受困,員警上前關切。(圖/新城警分局提供)

目前時逢合歡山杜鵑花季,合歡山派出所員警行經落鷹山莊時,發現吳姓騎士一臉愁容站在路邊,上前詢問才知道是吳男機車電力耗盡受困,經查後發現,最近的電池交換站在36公里外的南投清境7-11見晴園店,所幸因為花季期間有客運小巴可以搭,才建議吳男拿出電池,員警載他到公車站牌搭車來回更換電池,解決沒電狀況。

消息曝光後,吳男在臉書發文表示「當天完全是意外」,當時看導航時沒有顯示封路,也有確認過Gogoro武嶺下花蓮是可行方法,回應網友不要帶風向,並不是無知好奇嘗試,也感謝員警幫忙。但有許多網友不買單,認為騎士是「巨嬰」直指自己要出門沒有做好準備。


▲▼台8線關原路段4月遇到坍塌,封路搶修。(圖/翻攝自公路總局官網)
▲台8線關原路段4月遇到坍塌,封路搶修。(圖/翻攝自公路總局官網)

公路總局太魯閣工務段段長陳麗華表示,台8線117k+400關原路段在4月26日清晨發生邊坡大規模崩塌,道路上方高200公尺範圍的邊坡坍滑下來,多達20萬公尺的土石傾瀉,導致路段阻斷無法通車,經過工程人員努力,終於在5月31日搶通便道鋪設瀝青路面,原本預計6月1日就可以通車,不料近日梅雨災區連續大雨,延後在8日「有條件開放通行」時間為每日上午7時至8時、中午12時至13時,再視後續維護加強逐步解除管制。

陳麗華表示,近日因為雨勢大,尤其山區受到影響更是相當大,呼籲民眾若非必要盡量勿前往山區,而該路段早就在4月封路也有發布公文在網站上,建議民眾可上公路總局或使用「幸福公路APP」查詢才是最準確。

▲▼台8線關原路段4月遇到坍塌,封路搶修。(圖/翻攝自公路總局官網)
▲公路總局4月就發出消息,並提供建議路線。(圖/翻攝自公路總局官網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