豆腐乳放3年「整罐變黑色」!她嚐一口驚呆 老饕急喊別丟:是極品

記者施怡妏/綜合報導

吃膩了蛋餅、吐司,早餐來一碗白稀飯,配上豆腐乳,絕對是一口接一口停不下來,一名女網友表示,有一罐朋友的姑婆做的豆腐乳,被她放在桌子底下遺忘了,打開一看,發現全變成黑色,不過味道聞起來很香,她小試了一口,發現很甘甜,好奇問「還可以吃嗎?」貼文釣出不少老饕留言,「這是極品!」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廚藝公社)

▲豆腐乳放到變成黑色。(圖/翻攝自臉書廚藝公社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原PO在臉書「廚藝公社」發文,最近在家裡翻出好友姑婆做的豆腐乳,因為被放在桌子下,完全忘記有這樣東西,「大概放了三年了吧」。她打開一看,原本黃褐色的豆腐乳,竟然全變成黑色,「味道聞起來超香的,剛剛試吃了一小口,很回甘誒!」因此好奇問「它還可以吃嗎?」

貼文一出,許多網友直呼「黑金極品」,「陳年的,極品,拌飯拌麵抹吐司都好吃」、「用錢買不到喔」、「這是寶物」、「可以,我家自己做的也會擺到這樣才吃,很香」、「就是這種黑的,才好吃」、「可以,我自己做的也是變黑色,開封過就放冷藏慢慢吃,很下飯」、「可以喔!我之前都會故意放很久,放到很黑才吃」。

為什麼豆腐乳會變黑?能不能吃?粉專「江記豆腐乳」曾發文解答,豆腐乳是發酵食品,會隨溫度的變化及時間的累積而有轉深色的現象,「因為罐內有糖及蛋白質,經發酵後產生自然現象,溫度越高變色速度越快,時間越長顏色越深,此為『褐變』」,變黑後是可以吃的,而且會更入味更好吃唷。

▼網友狂讚,「這是極品呀!」(圖/翻攝自臉書廚藝公社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臉書廚藝公社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