別讓孩子吃止痛藥!打疫苗前「4大NG行為」曝 確診過要隔3個月

▲▼台北市兒童BNT疫苗開打,新冠肺炎,本土疫情,疫苗接種,新冠肺炎疫苗,輝瑞兒童BNT疫苗,施打疫苗,COVID-19疫苗,BNT兒童疫苗,武漢肺炎,接種疫苗,副作用,不良反應,群體免疫,醫護人員,防護衣,接種率,防疫,緩打潮,疫苗覆蓋率,中重症,共存,清零,5-11歲兒童,mRNA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▲醫師指出,施打疫苗有助於減少兒童重症機會。(圖/記者李毓康攝)

記者楊晏琳/綜合報導

截至目前為止,國內今年已有8名兒童染疫死亡,其中有5位併發腦炎重症;兒童確診比例逐漸增高,許多父母在「打不打疫苗」間猶豫徘徊,打了怕副作用、不打又怕染疫重症,十分苦惱。面對家長的憂慮,重症科醫師黃軒也提出疫苗接種的建議及4大NG行為,提供家長參考。

黃軒今在臉書表示,許多父母一直在詢問孩子是否應接種疫苗,為此,他也整理家長常見的疫苗疑慮。他認為,台灣家長應儘快帶5歲以上小孩打疫苗,因COVID-19會引發重症和死亡「而疫苗是目前世界公認『免重症、免死亡』的最佳工具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黃軒分享6可以、4不可以的兒童疫苗接種建議。(圖/翻攝自黃軒臉書)

▲黃軒分享6可以、4不可以的兒童疫苗接種建議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黃軒醫師 Dr. Ooi Hean 

黃軒也點出4項疫苗接種的NG行為:

1. 黃軒表示,有家長在打疫苗前,會先讓小孩吃止痛藥,但其實這是錯誤的行為。

2. 別忘記小孩打了幾針疫苗!黃軒指出,目前是以打滿2劑的基礎劑量為主;指揮中心建議,兒童及青少年兩劑接種間隔以12週為原則。

3. 「小孩確診過,剛康復又急著想帶去打疫苗」也不對,依據CDC指引,確診至少3個月後,才要施打疫苗。

4. 千萬別在孩子仍發燒的情況下帶去打疫苗!黃軒提醒,別因為預約時間到,就急著讓孩子吃退燒藥後帶去打疫苗。

此外,黃軒也建議家長,打疫苗前除了可和孩子分享接種可增強免疫力外,也應事前告知醫師小孩的過敏病史和藥物,並討論疫苗接種問題和疑慮。務必記得小孩預約疫苗接種的時間,方便自己和公司請假,並和醫護人員確認,疫苗接種的廠牌、劑量、部位。

黃軒最後也提醒,接種COVID-19疫苗後,仍應落實勤洗手、戴口罩、保持社交距離,儘量避免出入人潮擁擠、空氣不流通的公共場所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