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油貪官惡行曝!8百萬塞LV包放會議室 喝花酒call廠商買單

▲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中油)

▲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台灣中油)

記者吳奕靖、黃資真/高雄報導

中油煉製事業部前執行長徐漢涉貪,辦公室和住家被查扣不明款項高達2890萬現金,全案昨天(24日)偵結,檢方將徐漢、黃姓退休經理、以及劉姓白手套等人起訴。攤開他們一長串罪行,身為公務人員不僅大膽到直接在中油廠區裡收賄,徐漢為了洗錢,特地帶著600萬現金從左營搭高鐵桃園,把錢交給友人;甚至把近800萬現金賄款放在LV行李袋裡,藏在公司會議室隱蔽處,直到下班時才拿走,行徑十分大膽。

廉政署南部地區調查組及法務部調查局高雄市調查處接獲檢舉,指徐漢利用擔任執行長,有核定煉製事業部及所屬部門採購需求權限,涉嫌於2020年間辦理某採購案時,向業者收取賄款,作為違法護航業者得標的代價。

▲▼中油前執行長徐漢涉貪2710萬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徐漢辦公室中搜出千萬現金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專案小組跟監發現劉姓白手套取得賄款前往徐漢辦公室,立即向法院聲請搜索票,1月26日前往中油大林煉油廠的煉製事業部等地點搜索,當場查扣現金2710萬,後來又在業者家中搜出180萬現金,全部的不明款項高達2890萬元,創下現場查扣現金的最高紀錄。

歷經4個月多的調查發現,徐漢自2019年起,對10件採購案共26家廠商收賄,合計收賄金額高達1686萬8000元,來源不明財產有1023萬2000元。

▲▼中油前執行長徐漢涉貪2710萬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徐漢辦公室裡面有間存放現金的密室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而徐漢等中油官員的誇張行為,也在起訴書中被一一曝光。某次劉姓經理攜帶裝有賄款1400萬元現金的藍色行李箱,將其中790萬元現金以LV行李袋裝袋後,攜至辦公室交付給徐漢,徐漢竟大膽到直接將袋子放在會議室的隱蔽角落,事後又把錢搬進辦公室後方的密室中。

甚至,中油一名陳姓工程師收受賄款後,至小吃部找小姐暢玩結束,竟打電話要行賄業者付3萬2800元的帳單。

而徐漢為了處理藏匿存放在辦公室裡的多筆賄金,得知長住在紐西蘭的親姊之友人欲將銀行定存之紐幣轉為新台幣,與友人約定以30萬元紐幣換匯成600萬元新台幣後,徐漢旋即從高雄搭高鐵到桃園與其見面,並將現金全數交付對方,藉以洗錢,行徑十分大膽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