吳釗燮:繼續爭取參加IPEF 發揮所長貢獻國際社會

▲▼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。(圖/翻攝自共訊畫面)

▲外交部長吳釗燮受訪。(圖/翻攝自共訊畫面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有關台灣未納入「印太經濟架構」(IPEF)名單,外交部長吳釗燮24日受訪表示,該平台是對外開放的,不會排除包括台灣在內的任何一個國家,外交部將繼續爭取參加,以期能發揮所長、貢獻國際社會。

吳釗燮今下午出席「終止性別暴力」國際研討會開幕式後受訪指出,台灣的確沒有在第一輪IPEF創始成員當中,但是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已經對外說明,IPEF這個平台是對外開放的,不會排除包括台灣在內的任何一個國家,外交部將繼續爭取參加IPEF,讓台灣在這個平台上面,能夠發揮我們所長,貢獻國際社會。

另外對於台美貿易關係,吳釗燮說,上周五行政院政務委員鄧振中與美國貿易代表戴琪(Katherine Chi Tai)對談,會後宣布台美雙方團隊將會密切磋商,來深化台灣、美國貿易堅實的關係,「我們對此抱持高度的期待」,會努力讓台美經貿關係更加密切。

此外,吳釗燮也說,我方感受到美國各界對於台灣各界支持的力道越來越強,美國在《台灣關係法》和「六項保證」之下的各個承諾,一直都是非常的強勁,美國官員也不斷重申其對台灣的支持堅若磐石,而我方也會持續深化雙方關係,尤其是在安全方面的關係。

吳釗燮表示,從烏克蘭戰爭中,大家也可以感受到「自助而後人助」,烏克蘭因為有堅定自我防衛的決心,因此受到國際社會的支持,所以,台灣也要展現自我防衛的決心,捍衛自己的民主和生活方式,強化自我防衛的能力,這才是捍衛台海穩定以及區域繁榮的最佳方式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