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新北宣布7區學校改線上學習 三蘆、新莊、雙和、板橋、土城

實習記者張鈞量/台北報導

台灣確診數持續飆升,同時又正逢國中會考,引起家長擔心學習狀況與學生健康的平衡,新北市教育局副局長劉明超19日解釋,因為新北市都會區學校與他校差異大,因此需要針對不同狀況作出調整,經討論後也確定三重、蘆洲、新莊、中和、永和、板橋、土城等地區之高中以下學校,5月23日至5月27日,全校採居家線上教學,並視疫情滾動式調整。

針對新北市為何沒有如台北市一般,全面線上學習的提問,劉明超解釋,「新北市沒有不停課」,是因為新北市同時要規劃板橋、土城、新莊、雙和等都會區,以及貢寮、雙溪等等區域的差別;除此之外,學生的家庭背景、弱勢學生需求、學校實務能力等,這些都必須依照個別狀況考量。

劉明超表示,因應這種情形,新北市決定透過與家長、老師討論,讓實際情形清楚後,再做出最好的決定,而不是直接全市統一改成線上學習。

劉明超強調,在昨天公布線上學習的原則後,三重、蘆洲、新莊、雙和、板橋、土城的學校,已經討論決定改換成線上學習,同時學校也會確保學生健康安全,照顧到家長的需求,希望家長能放心。

另外,新北市政府教育局也表示,三重、蘆洲、新莊、中和、永和、板橋、土城等各級學校,考量都會區人口密集、疫情發展迅速及課務運作問題等,除少數學校尚在討論中,大部分已透過校內防疫會議決議,下週5月23日至5月27日,全校採居家線上教學,並視疫情滾動式調整。

教育局表示,各校於全校暫停實體課程期間,落實基本照顧及分流教學,以維護學生學習權益。

▼新北市宣布7區下週改線上上課。圖為新北市光復高中遠距視訊教學畫面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▲▼國內新冠疫情嚴峻,學生染疫人數激增,各級學校陷入停課復課的無限循環之中。圖為新北市光復高中遠距視訊教學畫面,為在家無法上課的同學提供線上教學服務。(圖/記者湯興漢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