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稱亞速鋼鐵廠「265名烏軍投降」 烏克蘭指正:安排進一步撤離

▲▼烏克蘭南部城市馬力波(Mariupol)亞速鋼鐵廠(Azovstal)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聲稱,亞速鋼鐵廠256名烏軍投降,遭到烏克蘭方面指正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

俄羅斯國防部今天宣稱,馬立波的亞速鋼鐵廠(Azovstal)的265名烏克蘭士兵,包括數十名傷兵已經投降。烏克蘭副總理則表示正在為撤離的「進一步階段」作安排。

俄羅斯國防部在簡報中稱:「過去24小時內,265名武裝分子放下他們的武器投降,包括身受重傷的51人。」該部說,需要醫治的人被轉移到新亞速斯克鎮(Novoazovsk)一家醫院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培斯科夫(Dmitry Peskov)表示,在亞速鋼鐵廠投降的烏克蘭戰士將受到「符合國際標準」的對待,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已保證會做到這一點。

經過數週圍攻,莫斯科上個月聲稱控制了馬立波,但數百名烏克蘭士兵仍躲藏在亞速鋼鐵廠的地下隧道中,並被俄軍堵住去路。

烏克蘭國防部16日晚間表示,264名烏克蘭戰士被撤至俄羅斯控制的領土,其中包括53名「重傷人員」。國防部副部長馬利亞爾(Ganna Malyar)說,他們將接受一項「交換程序」。

烏克蘭副總理韋列舒克(Iryna Vereshchuk)今天表示,烏國正在努力進行撤出亞速鋼鐵廠戰士的「進一步階段」工作。

她在Telegram發布的貼文並未提供其他細節,但寫道:「上帝保佑,一切都會好起來的。」

除了50多名傷兵被送往新亞速斯克鎮一家醫院,另外210多人則被送往親俄分離主義分子控制的歐連尼夫卡鎮(Olenivka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軍武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