男連假前詭躲房內 一家團圓後突坦白「我確診」!害6親人染疫

▲▼馬來西亞男子在開齋節前確診新冠肺炎,竟刻意隱瞞,導致返鄉團圓的家人也跟著染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EE KHAI MING)

▲馬來西亞男子在開齋節前確診新冠肺炎後,竟刻意隱瞞,導致家人也跟著染疫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LEE KHAI MING)

記者張寧倢/編譯

開齋節是穆斯林的重要節日,相當於華人的農曆新年。馬來西亞5月1日至3日為開齋節假期,然而,檳城一名男子因為怕在外地的哥哥不敢回家過節,竟刻意隱瞞染疫事實,直到開齋節首日才戴著口罩,首次踏出房門和家人坦白,結果導致6名家庭成員被感染,連85歲老父親和80歲母親也發燒確診。

馬來西亞反對黨「民主行動黨」人士李凱鳴致力協助社區防疫,他15日在臉書發文指出,家住檳城的一名巫裔男子感染新冠肺炎後隱瞞了全家人,據信是因為開齋節將至,怕親人們不敢回家團圓,殊不知這正是一家噩夢的開始。在雪州無拉港工作的哥哥便在不知情的狀況下,提前一天帶著老婆小孩回家過馬來年。

男子的哥哥返鄉後只看到年邁的雙親和弟媳,弟弟卻獨自一人躲在房內,只說是有點不舒服,並未提到確診。當時侄子還覺得很奇怪,「為何叔叔房門外有快篩試劑盒」。等到5月1日開齋節第一天,男子戴著口罩走出房門和父母請安時才坦承,自己在2天前就確診新冠。

由於男子當時有戴口罩,哥哥還自我安慰地想著「應該沒事」。不料,相隔2天後,85歲老父親4日發高燒,連吃好幾天退燒藥直到7日才退燒。怎知又輪到80歲母親和弟媳出現發燒、畏寒等染疫症狀。哥哥留下來照顧雙親,妻小出發回雪州的路上,17歲小女兒和25歲的大兒子也開始喉嚨痛、咳嗽。

最終,男子一人確診隱瞞不報,竟連帶造成父母、老婆、嫂嫂、侄子、侄女共6人一起染疫。由於男子的嫂嫂平時是在家開班,為3到5歲幼童上課並提供照護,所幸她保持警覺心,接連做了快篩、PCR得知染疫,才避免傳染給更多年幼的孩子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