王必勝稱「雙北叫不動醫院」!陳其邁:天天開會自然有默契

▲▼王必勝到基隆市府協助疫情拆彈。(圖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▲王必勝的說法引起極大討論。(資料照/記者郭世賢翻攝)

記者柯振中/綜合報導

衛福部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日前表示,與高雄、桃園市府相比,雙北明顯叫不動地區醫院、大型教學醫院,引起雙北市長反彈。對此,高雄市長陳其邁回應,他上任後每天都與醫學專家開會、研議防疫策略,日久生情後,自然培養出良好默契,能夠在艱困時刻一同守護民眾。

王必勝14日受訪時指出,與高雄、桃園相比,雙北市叫不動地區醫院及大學教學醫院,只能靠著市聯醫體系苦撐,這番談話引起極大討論。

對於王必勝的說法,台北市長柯文哲15日回應,他認識的王必勝「不會講這種話」,這是典型的「民進黨新聞」,先把責任推給別人。

值得一提的是,當時柯文哲正在視察中正紀念堂車來速,手比了一下身旁,說了句「我跟你講,今天北榮不是都在邊」,「有什麼叫不動的?」

▼柯文哲說,這是典型的「民進黨新聞」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視察中正紀念堂防疫急門診/車來速建置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新北市長侯友宜也駁斥,聽到這種話令人相當難過,2年多來新北建立許多防疫策略,就算中央不聽伙伴們還是拼命努力、犧牲奉獻,目前新北開了全國最多的快篩站,進行快速應變,還有居家照護的部分,新北市防疫上一馬當先,就是因為有醫護全力的支持、付出。

侯友宜認為,若中央不願意承擔過失,他身在第一線願意承擔,但如果有功勞,一定要給基層,希望中央不要在大家衝鋒陷陣時潑冷水,別讓第一線同仁傷心。

▼侯友宜對這種說法感到相當難過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▲▼侯友宜慰勞及視察新北校園防疫專案辦公室_媒體聯訪。(圖/記者邱顯燁攝)

對此,王必勝也解釋,他原先的意思是,地方政府平時應與轄區各醫療院所保持良好關係,要有實務合作經驗,需要時才能發揮良好效果,沒有針對特定縣市,全國的醫療院所、醫事人員在疫情當中都相當辛苦,尤其是北北基桃,「我們一起奮鬥下去。」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陳其邁表示,天天與高雄醫學中心、區域醫院院長、副院長級別的專家開會,自然培養出好默契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對於王必勝的說法,陳其邁也說,從擔任市長的第一天開始,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的專家會議就包含4大醫學中心、區域醫院院長、副院長級別的專家,這些專家幾乎天天來市府開會、討論防疫策略,截至目前已持續一年多。

陳其邁表示,高雄的基層診所一月開始免費提供快篩試劑,給有呼吸道症狀的民眾,就是這些防疫專家、醫療院所以及醫師公會一同做的決定,每天集體協調、集思廣益才能有良好的決策品質,日子久了大家也培養出默契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