宜蘭+1186!累計人數破萬 24家診所設就醫綠色通道

▲▼宜蘭12日+1,186!累計人數破萬達10,739人,感染人數統計至11日,最多的是宜市達1,888人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▲宜蘭12日新增1186確診,感染人數統計至11日,最多的是宜市達1,888人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記者游芳男/宜蘭報導

中央12日宣布宜蘭縣新增1,186名確診個案,累計染疫人數破萬達10,739,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,至11日統計,宜蘭各鄉鎮市中,感染人數多寡,與該鄉人口數成正比或與外縣市來往密切有關,感染人數前3名是人口數前3名的宜市(1,888人)、羅東、冬山。另因宜蘭疫情升溫,宜蘭縣長林姿妙表示,目前縣內24家診所設立新冠肺炎就醫綠色通道,讓「高溫急症或生命徵象不穩定的病人」優先看診。

▲▼宜蘭12日+1,186!累計人數破萬達10,739人,感染人數統計至11日,最多的是宜市達1,888人。(圖/記者游芳男攝,下同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宜蘭新冠肺炎感染人數累計,在12日首度破萬,有關感染人數的分布狀況,宜蘭衛生局長徐迺維表示,個案數的高低,不代表整個狀況,病毒的感染非常快速,一個不注意,個案數就較多,整體而言,跟居民數有關,即宜蘭各鄉鎮市中,感染人數多寡,與該鄉人口數成正比或與外縣市來往密切有關,感染人數前3名是人口數前3名的宜市(1,888人)、羅東(1,524人)、冬山(1,189人),感染人數最少的是大同(178人),其次是三星、壯圍。

▲宜蘭12日+1,186!累計人數破萬達10,739。(圖/宜縣府提供)

▲宜蘭累計人數達10,739。(圖/宜縣府提供)

另,隨著確診人數不斷攀升,宜縣府和醫師醫師公會、各診所合作,目前縣內有24家診所設立新冠肺炎就醫綠色通道。此次加入的診所,以有兒科醫師駐診的診所為主,服務對象除了孩童,也包含成年人、長者,並以「高溫急症或生命徵象不穩定的病人」為優先看診對象,期待透過分流機制,紓解醫院急診室人潮暴增的問題。

有關校園疫情部分,宜蘭衛生局表示,新增確診學生數199人、教職員工20人,共累計1,815位學生、152位教職員確診。目前,縣內第一劑疫苗涵蓋率達83.1%,第二劑涵蓋率為78.7%,第三劑涵蓋率達61.9%。衛生局呼籲,第14波快打站已陸續提供服務,將持續到5月15日,請縣民儘快接種疫苗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