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/實習生揭部北醫院隱匿感染數 爆料者確診嘆:不知院內情況

▲▼署立台北醫院火警 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▲部立台北醫院傳出醫護接連確診、院內醫護基層卻看不到確診人數名單,醫療人員私下透露,不少醫療機關都採取醫護確診統一控管,但醫療作業經常跨科別,讓基層醫護人心惶惶 。(圖/記者姜國輝攝)

記者張君豪/新北報導

台灣新冠肺炎(COVID-19)疫情不斷蔓延,日前卻有醫護人員出面控訴部立台北醫院院內防疫幾乎放空,爆料者透露在該院實習疫情爆發後,他們都無法知道院內感染人數,只會叫醫護人員定期篩檢,每天透過雲端表單填寫篩檢結果,每天都有醫護人員確診居隔,甚至連實習生都得頂替上場照護病人、陪病人復健,但確診者與健康民眾間根本沒作分流,甚至連未打第三劑的民眾也可入院看病復健,該院已爆發多次院內醫護人員感染、工作者人心惶惶。

《東森新媒體ETtoday》記者日前訪問到這名確診的醫護實習生,他從今年1月分發到部立台北醫院復健科實習,工作到4月疫情爆發,他聽聞院內很多醫護都確診隔離休養,但因為該科實習必須處理門診病人、復健科各項目類別的復健治療服務,基層醫護無得知感染源在哪裡、也不知道到底院內有多少人確診,部立台北醫院院方僅叫基層醫護每天自行快篩,只透過雲端表單統計院內醫護感染人物。

但讓人詬病的是,投訴人說由於復健科業務相當好,疫情嚴重期間仍有不少患者前來看診復健,加上現行防疫制度,進出醫院只要量體溫和刷健保卡,僅能限制遭匡列隔離、或發燒患者入院,對於大量無症狀、輕症感染者根本沒有任何門禁限制,民眾沒施打疫苗也可入院看診復健,增加醫護人員風險。

加上該院復健區空間不大,加上前來復健多是腦血管疾病、慢性病及銀髮族居多,陪伴復健的家屬、外傭、大量病患加上為數眾多的陪病者,全部擠在空間不大的復健室中、加上復健醫護人員需全程在旁指導、陪伴,堪稱染疫高風險的溫床。

▲部立台北醫院驚傳院內醫護接連確診,爆料者向媒體投訴院內分流問題時也卻震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▲部立台北醫院驚傳院內醫護接連確診,爆料者向媒體投訴院內防疫分流問題時,自身也確診。(圖/記者張君豪翻攝)

加上院內部分復健患者屬於身心障礙或者列管精神病患者,該族群幾乎都沒師打新冠疫苗,也造成該區醫療人員的負擔,近期接連傳出醫護、復健師、實習生確診疫情。多數醫護人員認為若沒有更積極的防疫管制措施、或者適度限流病人到診數,「只能說大家都很無奈、因為早晚都會確診。」

但不幸的是,截至記者發稿前,該區病人到診人數並未減少,投訴人說,後來醫護有陸續確診的情況,就輪到未確診的員工去分擔確診醫護的工作。投訴人表示,某些科室進行復健每天上午診可以收到80人以上,還有下午診班跟夜間門診,幾乎每天都是破百位患者上門,但病人有多少確診、無症狀帶原,除非健保卡駐記或者主動進行快篩發現外,根本就無法掌控,記者電訪投訴人當天,才發現憂心醫院防疫分流問題的爆料者也已確診,正在就醫居隔中。

對於防疫者的憂心,記者12日電訪部立台北醫院,該院公關發言人回應:部北院內疫情管控相當嚴格,每天各科室主管都須召開全院防疫會議,掌控院內確診醫護人數,做好分流管制,並會在院內各科內部會議揭櫫相關必要數據,讓基層醫護做好完善保護,絕無隱匿確診同仁情事。

部立台北醫院表示,目前院內防疫措施均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政策,唯疫情已進入社區傳播階段,民眾進入院區都需刷健保卡檢查有無居隔駐記、也會量體溫後才放行,住院及陪住民眾都須經快篩、PCR檢測陰性才能放行,絕對會做好嚴格把關。

【相關新聞】

台大博士生校內被撞重傷!目擊者還原現場 肇事女駕駛身分曝

►KTV上廁所撞出火氣!12人惡戰慘吞辣椒水 酒醒竟變「同學會」

停車場繳費機被當ATM!他瑞士刀代替提款卡 連撬6次下場慘了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