寶瓶座η流星雨華麗現身 罕見月掩金星將接力登場

▲▼寶瓶座η流星雨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▲讓人驚艷的寶瓶座η流星雨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記者許敏溶/台北報導

今年5月夜空讓人目不暇接,上週五寶瓶座η流星雨在上週五(6日)凌晨達到極大期,但台灣因為受到天氣影響,讓不少民眾錯過,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今(10日)提供捷克天文愛好者彼得·霍拉萊克,在地球另一端的智利阿塔卡瑪,以精湛的攝影技術為大家捕捉到流星雨,讓民眾也能欣賞令人驚豔的一幕。

▲▼寶瓶座η流星雨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彼得·霍拉萊克以廣角鏡頭延時攝影疊合而成的寶瓶座η流星雨。影像中有74顆流星、黃道光以及土、火、木、金星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不過,台北天文館表示,原先天文學家預計昨(9日)有「泛星彗星(C/2021 O3)」通過近地點,並樂觀預估亮度在5月上旬會達到肉眼可見,成為傍晚夜空的焦點,不過「泛星彗星」並沒有出現,天文學家推測,這顆花了數百萬年,好不容易來到太陽附近的髒雪球,很可能因為距離太陽太近而崩解。

但是天文迷也不必太喪氣,天文館表示,5月18日及29日,將分別有「火星合海王星」及「火星合木星」,明亮的火星、木星,都可以肉眼輕易可見,藍色的海王星則得靠火星當指引,民眾可以使用雙筒望遠鏡或小望遠鏡輔助觀賞。

▲▼5月27日月掩金星模擬畫面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▲5月27日月掩金星模擬畫面。(圖/台北天文館提供)

此外,天文館指出,5月27日中午12時,還有難得一見的月掩金星,全程歷時1小時3分,雖然時間發生在白天,但台北天文館將透過專業望遠鏡,在YouTube頻道全程直播解說,讓大眾皆能目睹這個特殊的天象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