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結車變換車道追撞機車 害母女1死2傷!司機過失致死起訴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25日駕駛聯結車行經大溪交流道不慎碰撞同向機車,造成邱姓母女雙雙倒地,警方到場處理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▲桃園檢方依過失致死罪起訢聯結車司機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,下同)

記者楊熾興/桃園報導

陳姓男子駕駛聯結車因變換車道不慎與邱姓婦人騎士發生擦撞車禍,造成她與搭載的2個女兒受傷,其中11歲大女兒因全身多處骨折,送醫急救3天不治,桃園地檢署檢察官以陳男有變換車道疏於注意前車狀況疏失,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起訴。

▲桃園市陳姓男子25日駕駛聯結車行經大溪交流道附近,不慎碰撞同向機車,造成邱姓女子與同車11女童翻倒,圖為邱女機車。(圖/記者沈繼昌翻攝)

檢警調查,任職貨運公司的陳姓男子在去年8月25日上午10時許,駕駛聯結車沿桃園市大溪區員林路往大溪交流道方向,因內側車道有車輛等待左轉,於是他變換車道至外側車道,但未注意前方邱女機車從後方撞上,造成邱女及2名女兒人車倒地,邱女及7歲女兒受傷,11歲女兒全身多處骨折,送醫搶救後3天不治。

陳男坦承肇事,檢方以陳男當時並無不能注意之情事,卻因疏於注意而肇事,顯然有過失,依過失致死罪嫌將他起訴,車禍事故發生後陳男未離開現場,並於警方到場時坦承是肇事者,符合「刑法」自首減刑要件。雖然陳男偵訊時坦承犯行,也同意全案於起訴後,由法院將鑑定意見轉送覆議,以確認雙方肇事責任比例,但陳男事後對邱女一家態度,引來家屬悲慟控訴「肇禍駕駛不聞不問,欠我們一個交代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