政府面對疫情「自大又無能」 趙少康:這樣怎麼還有人支持?

▲▼趙少康 張亞中出席國民黨中央委員召開「改革從建立制度做起」記者會 史碩仁 卓伯源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皮心瑀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確診數7日已破4萬大關,中廣董事長趙少康批評,在疫情之下,這個政府要什麼沒有什麼,會有這樣的狀況就是因爲當局者自大又無能,「這樣的政府怎麼還有人支持?」

趙少康說,前年要口罩沒有口罩,去年要疫苗沒有疫苗,今年要快篩沒有快篩,確診暴增、醫護工作負荷和心理壓力瀕臨崩潰,要輕症隔離區沒有隔離區,馬上就會要病床沒有病床,要藥品沒有藥品。世界主要國家新冠肺炎疫情已經從高峰走往下坡,我們才正要開始爬坡,看了人家兩年,該做什麼?學也應該學會了吧?怎麼好像什麼也沒學到?

趙少康表示,總統蔡英文、行政院長蘇貞昌、衛福部長陳時中這些人都自認防疫做得很好,以為Omicron跟Alpha、Delta一樣,在台灣活不了幾天,傳不了幾個人,所以該準備快篩不準備,該設置輕症隔離區不設置,該訂購足夠藥品不訂購,該多準備中重症病房時不準備,立法院火速通過8000多億預算給這個政府做防疫、紓困使用,現在這些錢快用光了,都做了些什麼有效的防疫工作?

趙少康指出,而兩年多疫情下來,重創不少產業:餐飲、觀光酒店、國外旅遊、補教、文創、影視、表演藝術……另方面,只要跟這個政府關係良好的,卻乘機發了不少疫情國難財,200萬資本額的前小吃店能拿到這個政府16.5億、1700萬快篩劑的採購合約,就是冰山一角的好例子,陳時中還要拉下老臉替他辯護,「大公司也是從小公司變的」、「難道一定要給外國總代理不能給台灣經銷商賺錢?」「國民黨有本事來投標看看」……

趙少康認為,這件小孩玩大車的醜聞其實很簡單,就是和政府打好關係的有力人士自己不方便出面,先跟政府要到了16.5億的額度,再去找一家小公司出面,出了事趕快斷尾逃避,由小公司擔責任。想來有力人士找來做人頭的不會只有一家公司,放棄了高登還有其他公司,1700萬劑轉給其他公司就好了,錢還是一樣的賺。

趙少康批評,這個政府到底為人民做了什麼好事?外交很無力,邦交國一直斷,WHA也進不去開會;兩岸很緊張,役男兵役要延長到一年,浪費他們的青春;能源政策錯誤,時時處處小心會停電;2025綠能要20%,現在只有6%;PM2.5防不了,肺癌增加擋不住;物價一直漲就是薪資不漲;房價不斷升,社會住宅就是蓋不出來;買不起房子,養不起孩子,年輕人很苦悶;升學制度不斷改,高中國中學生更受苦。

趙少康提到,在美國,到連鎖藥房篩檢確診,免費給你5天份的藥,在新加坡,政府免費給你快篩劑及藥品。自大無能還不知道自己是自大無能,就是無恥。疫情越演越烈,確診及中重症、死亡的人數急遽暴增,這個政府已經傻眼沒招,防疫政策天天改,地方中央天天吵,這樣一個自大無能又無恥的政府,竟然還有人支持,真是讓人說不出是什麼道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