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立法院爆確診3位數 國民黨、民眾黨、時力籲「不開臨時會」

▲NCC新任委員人事案 立法院付委審查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▲立法院議場。(圖/記者呂晏慈攝)

記者陳弘修/台北報導

本土確診數以數萬計每日攀高,6日最新的全國確診數為3萬6168人,根據衛福部本週在行政院會上報告的估計,下週空單日恐創下破十萬的確診數,而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也表示,他預估北市的疫情高峰期會從5月16日開始。談到疫情也開始在立法院蔓延,國民黨團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現在疫情嚴重,連立法院都買不到快篩試劑,建議今年不要開臨時會,對此,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與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也持贊成態度。

疫情燒進立法院,立法院長游錫堃6日下午主持朝野黨團協商時透露,截至昨日已經累積4名立法委員確診,另加上職員、助理、警衛、工友和司機等共有86人確診,「今天有可能突破3位數」。

游錫堃坦言,疫情真得有點緊張,但依照《立院職權行使法》規定,只要立委人數3分之1就能夠成會,目前還不會影響開會狀況,且立法院視訊會議整備完成,所以他請朝野黨團交換意見,應該考慮接下來若是疫情緊急,是否要開視訊會議?發生到什麼狀況要採取「部分動員」輪班,以及到什麼時候要停會?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院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立法院長游錫堃主持院會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對此,國民黨團總召曾銘宗表示,現在疫情嚴重,連立法院都買不到快篩試劑,呼籲院方應該發快篩試劑給所有員工、助理,不然立法院很快就關門了,他建議今年年中不要開臨時會。

台灣民眾黨團總召邱臣遠表示,立法院目前看起來非常危險,本會期只剩3週時間,建議比照過去經驗,若是8月疫情稍有趨緩,可以再開臨時會;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對於暫緩開臨時會持贊成態度。

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則認為,現在疫情還沒有那麼嚴重,還沒有到停會的程度,若是率先停起來,全國壓力很大,不是很好的示範,建議各黨團針對國營事業預算案不要用「案海」,若是大家都同意,立法院可以把「表決」數位化。

▲朝野兩黨於立法院院會表決議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朝野兩黨於立法院院會表決議案。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