警銷毀爆竹反釀大爆炸!3人受傷、50車被毀 炸出巨型蕈狀雲畫面曝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馬來西亞警方26日傍晚6點左右展開取締爆竹的銷毀行動,不料卻在過程中引發大爆炸,現場除了炸出直衝天際的巨型蕈狀雲外,還造成嚴重火災,燒毀了停泊在警局倉庫附近約50輛的汽車,另有3名男子手臂及身體灼傷。

綜合當地媒體報導,馬來西亞警方早前充公一批價值417萬令吉(約新台幣2820萬元)的爆竹,並於26日傍晚,在冼都(Sentul)警區總部,用水炮灑水和輾壓的方式銷毀贓物。豈料,在輾壓過程中,部分未被淋濕的爆竹竟因火藥與砂石摩擦後產生高溫,並在丟入垃圾桶時被引燃,進而引發大爆炸,造成嚴重火災。

▲▼馬來西亞爆炸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▲馬來西亞警方在銷毀爆竹時引發大爆炸,現場甚至還炸出了巨型蕈狀雲。(圖/翻攝自YouTube)

從現場畫面可見,在大爆炸發生後,警局倉庫立刻竄出滾滾濃煙,黑灰色的巨型蕈狀雲直衝天際,火勢也隨著響起的聲聲爆竹聲迅速蔓延,駭人的景象宛若末日電影。消防局隨後證實,火災的情勢相當猛烈,除了燒毀倉庫30%的面積外,就連停在附近的50輛車都受到破壞,鄰近的民宅和學校也受到波及。

一位附近居民表示,他停泊在家門口的轎車,一面車鏡被爆炸的衝擊波整面震碎,而倉庫附近的一所學校也有15間教室的玻璃窗被震破。這場意外也導致了3名年齡介於25至30歲、協助清理倉庫的男子手臂及身體灼傷,不過還好他們的傷勢都比較輕微,目前已被送院治療。

▲▼馬來西亞爆炸。(圖/翻攝自吉隆坡消防局官網)

▲這場爆炸造成了3人輕傷、50輛汽車被毀。(圖/翻攝自吉隆坡消防局官網)

當地警方表示,警方在接獲火災的投報後,便立即與消防局配合、一同撲滅火勢,「警方是根據法庭指示的程序來銷毀這批爆竹,但相關方式或許不適合用於銷毀數量如此龐大的爆竹,導致這場意外始料不及地發生了。警方目前猜測這起爆炸發生的原因可能與天氣炎熱有關,而警方也將在調查及化驗報告出爐後,進一步檢討更有效及安全銷毀爆竹的方式」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