中國稱「新北病逝童是因沒打疫苗」 民進黨:想製造台灣內部混亂

▲▼中國媒體稱新北2歲確診男童病逝,是因沒有打疫苗。(圖/中國官方媒體)

▲中國媒體稱新北2歲確診男童病逝,是因沒有打疫苗。(圖/中國官方媒體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中國官方媒體20日報導新北市2歲病故童,是沒有打疫苗所造成。對此,民進黨資深幕僚表示,中國與其想要透過炒作台灣的疫情打認知戰,來轉移北京當局清零錯誤決定的焦點,不如先看看自己中國國產的疫苗,被各國通認是被病毒突破感染最多,防護力最差的疫苗。

中國官媒繼日前「台灣人還能吃什麼」的報導,拿台灣年前雞蛋短缺以及通膨議題進行操作後,20日又以新北市2歲染疫幼童病故,是因為「沒打疫苗造成」來當題材。

根據該報導指稱,「一名兩歲男童的去世引爆島內的怒火,紛紛質疑民進黨當局政治掛帥,不給兒童接種效果更好的由上海復星代理的復必泰疫苗。」

報導中也訪問戰鬥藍領導人、中廣董事長趙少康回應指稱,「民進黨當局的無能與不作為,比病毒還恐怖」、「因為疫情指揮中心沒有預先擬定兒童接種疫苗計劃,才會在今年3月銷毀一批過期的復必泰疫苗,現在12歲以下的小朋友卻面臨沒有復必泰可打、只好打莫德納疫苗的困境。」。

對此,一名綠營資深幕僚分析,明明全世界根本沒有給五歲以下兒童接種的新冠疫苗,中國卻惡意定調新北兩歲兒童是因為沒有疫苗而病亡,其目的不外乎就是想要轉移北京當局防疫政策錯誤,上海等地疫情大失控,物資匱乏引發民怨四起的窘境,更想伺機製造台灣內部的混亂。

該幕僚接著指出,巧合的是,不論是中國官媒,還是國內媒體如趙少康所稱的,好像台灣官方是因為政治而不願意接受所謂的「復必泰兒童疫苗」,但實情是是德國BNT並沒有兒童專用劑型的Covid疫苗,而是由BNT合作廠商美國輝瑞公司開發生產,而全球目前通過使用授權的兒童疫苗也只有兩家,一家是莫德納,另一家則是輝瑞。

該幕僚說,台灣政府沒有因為代理權不在台灣,而拒絕採購輝瑞的這款疫苗,他說,讓人感到遺憾的,是當台灣國內大家都努力的想要把疫情控制好、做好防疫,竟有人是「北京吹什麼風,就跟著吹什麼調,搭配的時機點完全零時差」。

綠營幕僚說,中國官媒與其想要透過炒作台灣的疫情,打認知戰,來藉以轉移北京當局清零錯誤決定的焦點,不如先看看自己中國國產的疫苗,被各國通認是被病毒突破感染最多,防護力最差的疫苗,更不要說目前正陷於清零大亂,還是趕快去解決上海人有一餐沒一餐的問題。

對於上海復星代理的復必泰疫苗,綠營幕僚說,至今在中國都未被批准使用,中國的官媒卻拿來對台灣說三道四,不知道聽在北京當局,或是上海復星公司、德國BioNTech公司耳裡,是何等的諷刺,況且還是自家沒有生產的兒童疫苗做認知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