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、德、法、南韓、日本打兒童版BNT 他傻眼:台灣是白老鼠

▲▼國民黨文傳會主委凌濤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▲國民黨文傳會前主委凌濤。(圖/國民黨提供)

記者徐政璿/台北報導

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,6到11歲兒童可以接種新冠疫苗莫德納,引發大批家長不滿,質疑連美國都只給12歲以下打新冠疫苗BNT,台灣卻是要打莫德納。對此,國民黨桃園市議員體參選人凌濤統整,包含美、德、法、南韓、日本等國,都是打兒童版BNT,他質疑衛福部長陳時中把台灣人當白老鼠。

凌濤表示,歐美日韓小孩打BNT,陳時中為何讓台灣孩子打莫德納?台灣昨開放6至11歲兒童接種半劑莫德納,這真符合國際與科學根據嗎?

凌濤指出,施打疫苗,應該提供民眾多元選擇,無論BNT與莫德納都應讓民眾能夠自由的進行風險評估,可惜,蔡政府對於BNT疫苗採購仍然繼續拖延,難道是BNT沒貨,才讓孩子當全世界的白老鼠?一查之下才發現,指揮中心超前部署竟是「超前美國、領先亞洲」

凌濤列出各國5歲至11歲疫苗接種規範,美國於2021年11月開放接種輝瑞BNT兒童版疫苗;歐盟(德國、法國等國),歐洲藥品管理局於2021年11月授權、12月施打BNT疫苗。南韓於今年3月底開放施打BNT兒童版疫苗,日本於今年2月下旬開始施打BNT兒童劑量版疫苗。

凌濤說,大多數國家的6至11歲兒童都是打「BNT疫苗」,為什麼連美國都沒有授權兒童接種莫德納,台灣就急著搶先施打?現在美國兒童注射BNT疫苗已超過800萬人次,日本也有超過20萬名接種,相關施打數據、不良反應資料比起莫德納更加完整,呼籲陳時中應盡速採購兒童版BNT疫苗,任何家長都希望孩子接種疫苗是擁有選擇權的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