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張圖看台北市「與病毒共存」 柯文哲曝新戰術:大家要面對事實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台灣本土疫情持續升溫,台北市長柯文哲6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現在的問題不是要共存或清零了,如何與病毒共存已經是必要的選項,繼續用清零戰術已經玩不下去,他晚間再次在臉書強調,「面對事實,台北市要改變戰術」、「無論喜不喜歡,事實是:我們正在與病毒共存,請做好準備」。

▲▼北市開第一槍! 柯文哲宣布「與病毒共存」:將改變戰術。(圖/柯文哲臉書)

▲柯文哲在臉書表示「面對事實,台北市要改變戰術,準備好與病毒共存」。(圖/柯文哲臉書)

柯文哲6日晚間7時許在臉書表示,從2月到現在,每日入境的確診者都在數十到百餘人上下,從放寬邊境管制的那一天起,社區感染已經是無法避免的事實,「與病毒共存的問題,不是WHEN,而是HOW?台灣要如何與病毒共存」、「面對事實,台北市要改變戰術,準備好與病毒共存」。

他說,台灣過去一直用清零戰術,所以不僅匡列第一圈接觸者,還會擴大匡列第二圈、第三圈,如今每日確診者快速增加,居家隔離人數從幾百人跳到3535人,「今早同仁緊張地告訴我,居家隔離的旅館已不夠用,現在的疫調戰術必須採用80/20法則,以最快速度圈住第一圈,盡快截斷傳播鏈,不再追求清零」。

他透露,台北市公衛體系也會重新戰略編組,重症者送ICU加護病房,各醫院的急性病房5%要轉成防疫專責病房,收治確診且症狀嚴重患者,確診但症狀輕微就送加強版防疫專責旅館,被匡列隔離者只要能做到一人一室,就盡量在家隔離,減少居家隔離防疫旅館的需要量,「無論喜不喜歡,事實是『我們正在與病毒共存』,請做好準備」。

▲▼北市疫情0406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市新公衛策略。(圖/台北市府提供)

柯文哲6日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,從過年到現在,境外移入大概是幾千例,自己也認為台灣不可能永遠鎖國,邊境終究要打開,所以每天上百確診案例進來,清零戰術就不可能成功,不管是送到防疫旅館還是醫院,時間久了還是會破口,與病毒共存一定會發生,所以現在的問題是如何共存,而不是要選清零還是共存。

柯文哲指出,居家隔離的旅館已經不夠用,與病毒共存是一個必要的選項,應該以此為基準調整戰術,現在的問題是如何與病毒共存,「大家一開始都高來高去,現在就明白講,答案就是現在要思考如何與病毒共存,如果繼續用清零戰術,隔離人數不得了、玩不下去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