捷克開歐盟首槍!軍援烏克蘭T-72坦克、BVP-1步兵戰車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捷克最近證實,該國將為烏克蘭提供多輛T-72坦克和BVP-1步兵戰車,成為首個為烏克蘭提供具攻擊性武器的歐盟國家,不過政府拒絕透露更多細節。捷克國防部表示,自俄羅斯2月24日發動侵烏行動以來,捷克已向烏克蘭提供近4500萬美元(約新台幣13億元)的軍事援助。

▲▼捷克軍援烏克蘭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捷克軍援烏克蘭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綜合外媒報導,捷克電視台最近在推特秀出影片,聲稱捷克已獲北約同意,將為烏克蘭送去5輛T-72坦克和5輛BVP-1步兵戰車。捷克下議院歐洲事務委員會主席貝內西克(Ondrej Benesik)也證實了相關消息。

知情人士指出,這批裝甲載具已被送往烏克蘭,但基於安全問題,他們不能透露更多細節。捷克國防部長切諾秋娃(Jana Cernochova)也表示,她不會證實或否認捷克軍援烏克蘭的細節,但她保證捷克正竭盡所能地幫助烏克蘭,並為烏克蘭提供輕重型的軍事裝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